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冠军有望在豫京之间产生 保级形势扑朔迷离

2009年09月29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渐入尾声的中超联赛空前激烈,争冠和保级形势扑朔迷离,大有将悬念进行到底的趋势。近期状态不错的浐灞队给球迷带来很多希冀,但就形势来说,浐灞队进军亚冠难度甚大。

  豫京之间产冠军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冠军之争从未如此激烈过。

包括第六名的天津,多达六支球队积分相近,均有染指冠军的可能。不过上周战罢的第25轮对冠军的最后得主有着极强的昭示意义,有迹象表明本赛季中超的冠军应该会在河南和北京两队之间产生。

  在争冠军团中,河南队的最大法宝是稳定,近三轮河南队除了兵败古城西安外,客战山东和主场战上海两场天王山战役均斩获三分,这样的强势取胜证明河南队并非靠运气撞命的黑马,而是真正拥有了夺冠本钱和气势。河南队争冠有着有利的赛程优势,后五轮拥有三个主场和两个客场。就形势来说,客场战长春和主场战北京两场关键战役决定着河南争冠的最终命运,河南队若能像此前那样神勇发挥,在中超没有不可能实现的奇迹,毕竟该队还有领先优势在手。河南队的隐患在于头号得分手奥利萨德贝重伤告别赛场,能否弥补此人伤停的影响,对河南队至关重要。

  本赛季北京国安志在夺冠,但该队管理层毫不收敛自己的言行,加之几乎每场都能受到裁判照顾,使得“内定冠军”的说法越传越盛,而国安也沦为中超公敌。国安队的争冠命运应该在10月10日之前就能确定,在此期间国安队将相继客战天津和河南,对手都有争冠可能,而天津与国安尚有世仇,若国安不能扛过这两战,争冠希望可能化为乌有,反之国安可能就是最后的王者。

  保级之争更迷离

  与争冠集团相似的是,保级军团也空前庞大。从第10名浐灞队开始,有七支球队深陷保级区,而本赛季降级的两个名额笃定在这七队之间产生。严格意义上来说,浐灞队还未完全上岸,不过也就是差一场球,相信后五轮浐灞队做到这点应该不难。与浐灞队情况相近的是青岛和成都,基本都是一场赢球即可上岸。

  目前真正被拖下水的是杭州队和长沙队。杭州队名列倒数第四,但赛程极为不利,最后五轮杭州队的对手均为上赛季排名前六的球队,绝对是魔鬼赛程,除了浐灞队外,其余球队均为争冠和亚冠而战,没有丝毫放松的理由。长沙队后五轮的对手相对有利,但客场战江苏、山东和上海拿分都不容易,当然主场战成都和浐灞也不轻松。杭州和长沙唯一可做的文章是补赛和重庆队的比赛,若能在重庆队身上全取3分,至少可保证继续压制深圳队。

  深圳队也有一场和重庆的补赛,其余五轮比赛有三个主场,但来访的天津和河南绝非善类。目前深圳和长沙有4分差距,要实现翻身需要寄望于奇迹。身居副班长的重庆队降级应无悬念,不过上轮主场击败江苏,说明重庆队还未丧失斗志和保级努力,重庆队补赛遇到的三个对手均为保级死敌,若能吃掉这三队,重庆队也许能上演惊天大逆转,当然这种可能微乎其微。就实力和排名来说,重庆和深圳携手降级应该是大势所趋,但在形势异常错乱的本赛季,或许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浐灞还能走多远

  客场逼平广药队后,浐灞队的积分达到32分,稳居中超第10位,保级理论上已经不再是烦忧。俱乐部期望浐灞队能继续稳步前进,实现“保六争四”的目标,而狼迷则期待浐灞能实现大逆转,拿到前四进入亚冠赛场。从目前的形势来说,进军亚冠有点难。

  后五轮浐灞队的形势依旧严峻,三个主场分别为战大连、重庆和江苏。大连队在击败山东队后积分跃居第三,突然间变成了争冠热门,对手势必要全力在浐灞身上谋取三分。主场战重庆和江苏的比赛存在玄机,关键在于重庆队是否已经保级无望,江苏队是否丧失了亚冠可能。若对手都有想法,浐灞队想主场再奏凯歌并不轻松。仅剩的两个客场都凶险异常,杭州和长沙都为保级搏命,势必会调动一切资源来确保三分,这种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就自身实力来说,朱广沪堵住了后防线的窟窿,让浐灞队的战绩平稳前进,但进攻不力却未明显改观,而这也会成为浐灞队继续前进的瓶颈所在。目前浐灞队距离第4名山东队有5分之遥,但在浐灞之前,有多达九支球队在竞争四张亚冠席位,而且各队之间积分相近,浐灞队进军亚冠的难度太大。不过若浐灞队能继续平稳发挥,最终实现第六的目标还是很有可能。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