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德兴:“徐亮门”为中超增添新佐料

2009年09月29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的中超真的很好玩。如果抛开竞技等层面的因素,单就娱乐层面而言,中超联赛踢到现在这个份上,绝对够“娱乐”的,也让老百姓多了些茶余饭后“扯淡”的谈资。从国安“内定说”到朱老板振臂一呼“阻击论”……这场大戏越演越奇妙,堪称百年难得一见。

这不,在国安、河南、鲁能谁“被登顶”之争尚未消停时,南方的广药也不甘居人后,弄出一个“徐亮门”事件。显然,它又为中超增添了新的佐料。

  “徐亮门”事件的当事人徐亮,本身就是一个有争议的球员,我也不想对他究竟是好还是坏简单下定义,更不想卷入其中,争论个谁是谁非。但我们必须承认:即在现在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下,像徐亮这样有个性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了。如同早年的范志毅、郝海东、高峰等等,他们之所以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人物,除了球技之外,个性也颇具争议,但恰恰是因为个性有争议,才为球迷们所关注。

  这就好比现在的中国国家队,大家普遍的感觉是:这支队伍有谁没谁都一样,而且球员也越来越陌生,用个时髦词来说,就是现在的国家队根本没有“人气”。为什么缺少人气,就是因为缺少有个性的球员。这就好比今年“超女”比赛中的曾轶可,争议越大,对“超女”的关注度越高。而且,既然是市场化运作,只有吸引眼球,才能有市场价值。故此,N多人都希望“曾哥”早早地被淘汰,但她却一次又一次“复活”了,为什么?市场的需要!

  可是,作为中国官场的领导者来说,他们的思维方式是远离市场、拒绝市场的,他们宁愿要听话的“乖乖猫”,也绝不允许有“虎”存在——确保不出事是他们的第一原则。这也就决定了现在的中国足球越来越趋于平庸,在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乖乖们”是不可能站出来的。

  闲话少扯。回到“徐亮门”事件本身。对于徐亮本人的错误,尤其是之前所发生的与卢琳之争,我们尽可以而且也应该批评,但是,我觉得这其中是否应该抛弃某种狭隘的地域观念?

  尽管广药队如今是广州地区的球队,但据我所知,广州方面有些人对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很满意。例如,从戚务生到沈祥福,广药队这几年都是由非广东籍教练所率领,并最终完成了冲超大业。但是,不管是戚务生还是沈祥福,他们在执教期间大量使用非本地球员,这始终为当地的不少球迷、媒体与舆论所诟病,被认为是搞“嫡系”。队内原先不少广东本土球员打不上比赛、离开广药队,更令外界某些人不爽。

  此次“徐亮门”事件之所以闹得如此之大,与卢琳是本土球员不无关系。试想一下,当初徐亮曾在场上与队友如周麟等人也发生过口角,而且还是在比赛过程中,远不像此次与卢琳只是在训练场上,但缘何外界炒作的程度与力度远不如此次?因为周麟不是本土球员!因而,如果带着有色眼镜、带着强烈的地域倾向,此事恐怕不会就此简单了结。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希望此事能够尽快得到解决。但如果抱着纯娱乐的心态,我只能说:“好玩,真好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