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国梁赞马王战堪称经典 吴敬平叹王皓失去良机

2009年09月29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王皓挥拳庆祝]
王皓挥拳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9月29日发自山东青岛)精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男团比赛以解放军队的最终夺冠而告终。在解放军队与广东队的决赛中,双方都打出了很多漂亮球,甚至可以说是超级球。而其中首盘马琳与王皓的比赛更是火星撞地球,马琳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背水一战,结果破釜沉舟3-2逆转对手,上演了一出经典战役。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两位国手的主管教练吴敬平都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从技战术这个层面而言,王皓还是要比马琳先进,”刘国梁表示。刘指导认为最终马琳能够反败为胜,一方面是大赛的经验帮了他,另外一方面也要归功于他自己强大的调节能力。

survey

  “在0-2落后的局面下,马琳放慢了比赛的节奏,”刘国梁回忆说,“他把比赛拖得很‘沉重’,甚至是有些‘拖泥带水’了。”正如刘国梁所言,从第三局比赛开始,马琳有意识的将节奏放缓,希望借助于此来影响对手的发挥,增加自己的胜算。在赛后复盘的时候马琳自己也说,前两局打得太快了。

  从0-2落后到3-2逆转,刘国梁认为这场马王之战无愧于一场经典战役。

  与刘国梁相比,吴敬平的点评更加趋向于技术层面。“我认为马琳前两局始终是在试探对手,”吴敬平说,“从第三局开始他就调整了战术。一方面是发球,另外一方面是球路的长短。”对两位弟子都非常熟悉的吴指导表示,在取得了前两局的胜利之后王皓的手没有前面那么紧了,结果一下子就被马琳抓住了机会。“即便是这样,其实王皓在后面的比赛中也有机会,”吴敬平指出,在决胜局尾局阶段王皓曾经有两个滚网球,这本来是他自己的运气球,没想到被马琳勉强接过来之后反而不知道怎么处理了,而在8-10落后的情况下他的手就过于紧了,“这说明在对比赛的调节能力上马琳还是有自己独到之处的,”吴敬平指导的点睛之言与刘国梁的点评有异曲同工之妙。(搜狐体育 海天/文)

  功臣-王皓:决赛比奥运会更加精彩 最大功臣是两队友
  正常-马琳输球仍旧为球队骄傲 坦言不敌张继科很正常
  战况-张继科胜马琳王皓建功 解放军男团逆转广东夺冠
  最强-两度惊天逆转铸就五冠霸业 解放军无愧最强男队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