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志愿者抵达北京 15天服务见证中国网球魅力

2009年09月29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20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最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外国客人。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12名国际志愿者抵达国家网球中心,开始为期15天的中网志愿服务之旅。

  12名国际志愿者全部是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大三和大四的学生,大部分此前都没有来过中国。在今年中网赛期内,国际志愿者将参与到中网赛事的各个方面,提供媒体记者服务、赛事活动服务以及球员服务。另外,志愿者们还肩负着一个特殊的任务,要将自己在中网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通过中网官网向全球观众进行现场报道。另外,国际志愿者们不仅会通过新闻展现出全新中网的崭新面貌,还将见证中国观众对网球运动的热情。除了网球运动员的中网战绩,中网对北京和中国网球运动的影响力也是国际志愿者们关注的重点。

  今年中网全面升级至亚洲最顶级的国际网球赛事,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网球运动员云集北京中网。而且,今年中网赛期适逢国庆60周年,在北京奥运会场馆举行的中网也吸引了国际志愿者们的注意。

  来自密苏里大学的章于炎博士负责此次国际志愿者的北京之行。章于炎解释此行的初衷时表示:“密苏里新闻学院有进行国际新闻实践的传统,此次中网之行,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进行国际新闻实践的机会。另外,密苏里新闻学院也希望能延续服务奥运的精神,再次为国际赛事提供志愿服务。”

  密苏里新闻学院到中国进行新闻实践及教育方面的传统非常久。在2008年,密苏里大学曾经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60名国际志愿者,占到全部国际志愿者的五分之一。今年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再次为学生们提供国际服务的机会后,再次得到了踊跃响应。经过层层考拔,经过GPA成绩考察以及面试,最终确认了12位志愿者名单。在出发之前,志愿者们经过了专业的体育新闻报道、网球特色报道等专业培训以及中国文化背景培训。

  作为海外新闻学习的实践课程,国际志愿者们需要自己负责中网之行的全程费用。志愿者之一马修表示:“我学习新闻,中网这种国际赛事为我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实践机会。另外,我个人非常喜欢网球,而且我喜欢旅行,最重要的是我从来没有来过北京,所以这是一个了解中国和中网的好机会。”(何烃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