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八大秘密武器:火箭将出20+10猛男 超人有臂膀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9日10: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美国《体育画报》的特约专栏作家布莱恩·亨德里克森评出了联盟几个潜在的“秘密武器”。包括火箭队的兰德里在内的八个球员被看好,亨德里克森认为他们将极有可能成为所在球队新赛季实力最显著的增长点。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超人”臂膀

  关注的目光总是容易落在明星们的身上:文斯·卡特加盟魔术,与德怀特·霍华德、拉沙德·刘易斯以及贾梅尔·尼尔森组成了一套2009全明星阵容。与新泽西的这笔交易,让球队初现总冠军雏形。这甚至在6月的选秀大会前一度占据了媒体头条。但是,卡特真的能把魔术领向总冠军么?

  在这笔交易中还有一个潜在的因素,是魔术教练斯坦·范甘迪在交易中提及的至关重要的一条。那就是中锋赖安·安德森。

  提到这个名字,当然不像卡特那么响亮。可能很多人并不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但是这位二年级生,本赛季很可能以魔术的秘密武器出现。就像每年很多在NBA看似平庸实则深藏不露的人物。有一些球员,在赛季开始前“隐姓埋名”并不被关注,然而到最后却在球队中扮演着生死攸关的角色。而安德森正具备了所有这些球员的特点。

  目前,他基本上还不为人所知,但是作为一个二年级生,他从7月以来的数据(场均21.4分、9.4个篮板、41%的三分命中率)已能说明他的潜力。

  现在,来看看安德森将如何补足魔术的阵容。魔术缺少一个能将对方防守挤出内线的大前锋,从而导致对手很容易包夹霍华德。安德森拥有在内线活动的身高,对霍华德的包夹也会让他在进攻端受益。如果安德森能稳定的抓住这些投篮机会,那么对手就不得不掂量包夹霍华德的后果。

  这也是安德森在奥兰多阵中成为致胜武器的关键。“当刘易斯缺阵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另辟一条路来。”范甘迪在介绍卡特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但是现在我们得到了一位悍将,我想这将让我们更有弹性,我们又能打回原来的路子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