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空手道亚锦赛佛山落幕 中国队三金创历史最佳

2009年09月29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者:肖苑玫

   本报佛山9月27日电 今天的南海体育馆成了伊朗队的主场,欢乐的歌声、兴奋的面孔随处可见,伊朗队将主教练被队员抛向空中——经过10年的拼搏,他们终于重新夺回了组手(即两人对抗)男子团体冠军。由此,第九届空手道亚锦赛圆满落幕,17枚金牌各有归属,中国队赢得其中3金,创下中国队建队以来在亚锦赛的最佳战绩。

  伊朗男队在组手男团决赛中3比1击败日本队夺金,这是伊朗自1999年首次问鼎亚锦赛男团冠军后,相隔10年再次夺冠。

  成立仅两年的中国空手道队在组手方面获得巨大成功,继首日李红为中国队赢得历史第一金后,次日冯兰兰和吴秋凤分别拼下女子68公斤级和女子61公斤级冠军。除3金外,中国队还获得了1银3铜,包括女子团体组手铜牌。

  在型(类似武术套路)方面,年轻的中国队还需静心修炼。中国队总教练管健民表示,3金1银3铜是中国队全体成员两年多团结奋战的回报,他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队员们在亚锦赛上对把握战机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他坦承7枚奖牌是动力更是压力,亚锦赛上大放异彩将使中国队在明年亚运会上成为各队的研究对象,必将增加备战的难度。他还表示,中国队在型方面还需要聘请高水平专家给予指导。

  日本、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伊朗、科威特、中国台北等传统优势队伍仍保持着相当实力,文莱、缅甸、中国等队整体实力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