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象棋亚锦个人赛中国队喜忧参半 18年首次丢亚军

2009年09月29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纯潇)2009年第十四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26日在马来西亚落幕。中国队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喜忧参半,吕钦在决赛战胜中华台北马仲威,夺得男子冠军,为中国队实现了亚洲个人赛场的男子十四连霸。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参赛的另一名中国棋手洪智在半决赛中不敌马仲威无缘决赛,使得中国队自 1991年第五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 18年以来首次无缘包揽男子冠亚军。

  在此次吕钦夺冠之前,陈孝坤、吕钦、卜凤波、赵国荣、胡荣华(连续两次)、许银川、于幼华、金波、聂铁文、黄海林、孙勇征、潘振波连续为中国男队夺取13连冠。

  如果说吕钦夺冠在意料之中,洪智的失手则在意料之外了。他在半决赛中对阵中华台北马仲威,先手仅14个回合就白丢一马。此后他虽然顽强抵抗了40个回合,仍无法挽回失败的命运。这是洪智在国际赛场上的第三次失利。在 1998年第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少年赛上,时年18岁、首度代表中国队出征亚洲赛的洪智,负于越南棋手阮成保,致使中国队丢掉了唯一一块男子项目的洲际比赛金牌;在 2001年第十届亚洲象棋个人赛上,洪智再度败在阮成保手下。看来如今在国内赛场叱咤风云的洪智,还需要在国际赛场上提高自己的外战成绩。

  在男子三四名决赛当中,洪智击败菲律宾庄宏明获得季军。 男子前四名具体排序是:中国吕钦、中华台北马仲威、中国洪智、菲律宾庄宏明。中国队刘欢夺得女子组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