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娃自曝退役后工作安排 跳高女皇秀曼妙仿唐舞

2009年09月29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两届奥运会冠军、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是国际体坛公认的美女,赛场上,她一次次挑战极限、一次次将世界纪录征服,用飒爽英姿和顽强斗志展示着属于女性的力与美;赛场下,她明眸善睐、笑容灿烂,用漂亮优雅和平易近人诠释着另一种属于她自己的美。

昨天,伊娃造访西安,“女皇”很美,而“女皇”则说:“古城很美!”

  声音

  伊娃:我的偶像是李宁

  作为当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昨天造访古城,在与古城的“粉丝”们进行了一番“零距离”互动并学习了仿唐水袖舞后,心情不错的伊娃面对媒体敞开了心扉,除了表示自己要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外,伊娃还透露道:“我的偶像是李宁先生!”

  我的梦想:战胜自己!

  记者:当初为什么从一位艺术体操运动员转项练起了撑杆跳高?

  伊娃:因为撑杆跳高更具美感呀(笑)。说实话,俄罗斯的撑杆跳高水平一直很高,这与许多撑杆跳高选手之前练过体操和艺术体操有关,另外,我们的训练水平和训练设施也都很先进。

  记者:您曾说过,参加伦敦奥运会并赢得女子撑杆跳比赛的冠军是您的梦想,如今,您是否依旧信心十足?毕竟,2012年时,您已是一位30岁的老将了。

  伊娃:年龄不是问题,我的敌人只有我自己。伦敦奥运会上,我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争取战胜自己!

  我的偶像:就是李宁

  记者:您总是喜欢以1厘米的节奏打破世界纪录,这一点和“撑杆跳高沙皇”布勃卡很像,介意别人拿你们做比较吗?您准备何时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呢?

  伊娃:布勃卡是男的,我是女的,怎么比(笑)?当然,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前辈,他30岁以后还在破纪录,而我也正步入30岁,我希望能和他一样把自己的巅峰状态保持得更久一点,打破更多的世界纪录。下次什么时候再破纪录?我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我会不断挑战自己的!

  记者:如今您已是国际体坛的巨星了,成为了许多体育迷的偶像,那么,哪位体坛明星又是您的偶像呢?

  伊娃:李宁是我的偶像,因为他不仅在做运动员时获得极大成功,而且退役后事业也非常成功。

  我的未来:离不开体育圈

  记者:那么,您退役后准备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呢?

  伊娃:我不会离开体育圈的,可能会为国际奥委会工作。

  记者:我们注意到您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那是否意味着您已做好当新娘的准备了?

  伊娃:俄罗斯很多女孩子都喜欢戴戒指等饰物,我的戒指只是饰品,不代表什么(笑)。至于什么时候做新娘,我不能告诉你们,但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喜欢的男人一定要自信、成功、真诚,当然,也要很喜欢体育运动!

  结束了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征战后,伊辛巴耶娃带着她迷人的微笑来到了古城,她此行除了要游览包括兵马俑、钟楼和鼓楼在内的名胜古迹外,还肩负着与古城的“粉丝”们互动交流,将她一直追求的“更高的美”之运动、生活理念广为传播的使命,于是,昨天下午的见面会上,伊娃(伊辛巴耶娃的昵称)扮演了亲善大使、时装评委、舞蹈学员等不同的“角色”,而作为撑杆跳“女皇”,美丽的伊娃始终是全场的焦点,她的笑容和那句标准的“你好”瞬间征服了所有“粉丝”的心。

  精彩亮相 收到“意外惊喜”

  昨天的见面会现场,组织者特意搭起了一个“模拟撑杆跳横杆”,其高度自然是伊娃刚刚在苏黎世刷新的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5米06,横杆下面,是一个小小的舞台,伊娃到来之前,各种暖场演出早已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主持人则不失时机地用话语撩拨着“粉丝”们的心:“伊娃今天将以独特的方式亮相古城,请大家拭目以待!”

  终于,主持人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请大家抬头仰望,伊娃来啦!”这时,只见商场内的壁挂电梯缓缓降下,一身运动装的伊娃正透过电梯的玻璃壁向众人挥手致意,看到那么多“粉丝”向她挥舞双手,甚至送上飞吻,伊娃惊喜得瞪大了双眼,她的笑容也变得更加灿烂了。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当主持人将伊娃正式介绍给大家时,这位俄罗斯美女用一句标准的中文“你好!”拉近了与众人的距离,紧接着,她收到了两件精美的礼物——关中皮影和按她比赛时的英姿制作的剪纸作品,“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很精致、很漂亮,真没想到能在古城收到这样的‘意外惊喜’,真的太开心啦!”伊娃一边用英文表达着自己的心情,一边将自己的签名T恤和签名照作为回礼送给了她的新朋友们。

  长袖善舞 变身“唐朝美人”

  交换完礼物,伊娃又做起了时装评委,生活中的伊娃和所有妙龄女郎一样热爱时尚、追求漂亮,她对服装搭配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而当初练习艺术体操的经历也让她对艺术和音乐都有很好的领悟力。

  随后,伊娃又欣赏了舞蹈演员表演的仿唐水袖舞,那曼妙的舞姿一下子引起了伊娃的兴趣,主持人当即邀请伊娃穿上水袖、披上霓裳,向舞蹈老师学起了仿唐舞。凭借多年的艺术体操功底和出色的身体柔韧性,伊娃很快就能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与老师一起翩翩起舞了。切身体味了唐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女性的恬静、典雅之后,向来爱美的伊娃笑道:“要是当初没练撑杆跳,我真该去学跳中国传统舞蹈或者练练中国功夫的,等将来我退役了,我要好好学学,我要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明天我要去参观兵马俑、游览钟楼和鼓楼,美丽的古城西安和这些名胜古迹一定会给我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我都等不及啦!”

  撑杆跳“女皇”独具韵味的美丽打动了古城“粉丝”们的心,古城的名胜古迹和古城人的热情好客也将打动“女皇”的心。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