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泛太平洋赛-彭帅苦战惜败 伊万杀手晋级战阿扎

2009年09月29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苦战三盘,在错失了决胜盘领先的大好局面后以3-6/6-4/4-6不敌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无缘16强。这样,捷克人就将在第三轮对阵刚刚击败了郑洁的8号种子阿扎伦卡。

  中国金花彭帅首轮以两个6-3轻松击败了西班牙双打好手加里奎斯,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在和今天的对手萨法洛娃的交手纪录中,彭帅和对手以1-1战平;不过,两人唯一的一次硬地交手是捷克人直落两盘获胜。在之前的首轮比赛中,萨法洛娃再次挑落了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目前状态和信心都处在一个高峰,这场比赛对中国金花来说又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比赛一开始,彭帅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5个二发全部被对手攻陷,一上来就惨遭破发,不过彭帅马上就强势回敬对手一局,双方战成1-1;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到3-3;关键的第七局,萨法洛娃再次发力破掉了金花的发球局并在随后的发球局中趁热打铁,连下四分打出love game把比分优势扩大到5-3;必保不可的第九局,彭帅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捷克人以6-3顺利锁定首盘胜利,并拿到了在第二盘率先发球的机会。

  进入第二盘,双方的发挥惊人相似,她们在第三、四局实现了一次互破发球局后于前八局战成4-4平;关键的第九局,彭帅一鼓作气拿到了连续的三个破发点,萨法洛娃没能顶住压力,在第二个破发点交出发球局,中国金花以5-4领先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次彭帅没有错过机会,干净利落保发以6-4将大比分扳平。

  战至决胜盘,双方都打得很谨慎,但彭帅还是利用对手的双误和糟糕的二发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得手;之后的第四局,彭帅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巩固了优势,比分来到3-1;此后萨法洛娃一直在积极寻找反扑的机会,第六局,她终于在该局第三个破发点回破得手,双方又回到3-3的同一起跑线;这样,先发球的萨法洛娃始终在比分上压彭帅一局,最终彭帅在关键的第十局没能顶住压力,萨法洛娃完成致胜破发以6-4锁定胜利。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2分钟,出了一发成功率以外,彭帅在其他环节均稍逊对手一筹,萨法洛娃获得了多达20个的破发点,最终她成功破发了6次,而彭帅只兑现了9个破发点中的四个,中国金花遗憾的没能上演逆转好戏。下一轮,萨法洛娃将和8号种子阿扎伦卡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