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大谜团笼罩郭晶晶 跳水女皇09大婚为何遥无期

2009年09月29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钱康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跳水女皇
组图:郭晶晶跳水16年 难说再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罗马游泳世锦赛时,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在赢得1米板冠军后曾这样宽慰亚军陈若琳,“别苛求这姑娘了,她不是机器,她不是郭晶晶。”

  走出更衣室、重复动作、冲凉、再重复动作、上台、起跳、入水、鞠躬、冲凉,郭晶晶的比赛按部就班得令人昏昏欲睡,六届世锦赛两个五连冠之后,“跳水女皇”的眼中已没有了兴奋,有的只是能杀死人的冷漠,五冠之后的六冠,伟大之后的更伟大,当郭晶晶已如包租婆般年复一年的到大赛中收租子时,她真的已成了一台机器。

  那么,是什么让“跳水公主”变成了铁板一块,是什么让传闻中的2009年大婚变得遥遥无期,谁是郭晶晶的接班人,抑或,女王如若迟迟不退位,还有设立接班人的必要吗?

  为何不能说再见?

  在中国跳水历代“女皇”中,郭晶晶是最“长寿”的一个。中国首位奥运跳水冠军周继红年仅21岁就告别跳台,高敏在创造了3米板国际赛场6年不败的神话后,于22岁激流勇退,接下来的伏明霞在统治了3届奥运会后,也于22岁交出了接力棒。然而自1993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郭晶晶已经奉献了16年的青春。

  28岁,奥运会4金2银,在伦敦奥运会前,郭晶晶的成绩已超越了伏明霞(4金1银)、王楠(4金1银)、李小鹏(4金1铜),邓亚萍(4金)、张怡宁(4金)等多位巨星,再加上27个世界冠军头衔,郭晶晶已足以挑战“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运动员”这一称号。

  此外,郭晶晶目前以2200万的年收入稳坐中国体坛富豪榜第三把交椅,她背后还有个身家过亿的豪门公子。名、利、情、义,郭晶晶该有的都有了,该做的都做了,在普通人看来,她真的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了。“没有什么不能说再见的理由。”郭晶晶说,“现在既然还在干跳水,我就会全身心投入,因为我觉得一个人干任何事都需要一心一意,所以不是说没有比跳水更让我向往的生活,而是既然我选择了我就会继续努力,可能在退役的时候我会去规划未来的人生。”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晶晶,2012,你可以的~
郭晶晶嫁不嫁霍启刚,2009一大悬念啊
郭晶晶之后,中国跳水已经没有天后

  可以听得出,郭晶晶已经可以心无旁骛地说出“退役”这个词,她并不害怕退役,她并不想为了所谓的完美而激流勇退,她也不认为日复一日的训练、比赛是在枯燥的重复,她不愿离开,或许只是因为这片水,只是因为每天的一点点进步带来了些许成就感,只是因为跳水是她的工作。

  不能说再见,也因为不必说再见。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说,女性生理发育对于运动成绩有着巨大的影响,雅典奥运会10米台双人冠军劳丽诗、墨尔本世锦赛10米台双人冠军贾童都是因为进入发育期,体重迅速增长且能力下降而淡出国家队。幸运的是,郭晶晶走出了这一瓶颈,并依靠勤奋的训练和有力的后勤保障维持了状态,可以说,现在的郭晶晶犹如进入平流层的飞机,可以畅通无阻的翱翔。

  不能说再见,还因为这样的损失实在太大。在《福布斯》新近公布的“2009中国名人榜”上,郭晶晶排名第四,不仅力压刘翔,在所有女性中也仅次于章子怡。根据AC尼尔森的调查报告,被称为“下一个山口百惠”的郭晶晶与伊利、雅芳、东芝、韩泰轮胎、李宁、可口可乐、RedEarth、喜之郎果冻、达利饼干等多家公司都签有代言合同,2200万的年收入不仅使之成为中国体育圈的第一吸金女王,在全亚洲的体育女星中也仅次于年收入5100万的韩国花滑宝贝金妍儿,而且随着姚明、刘翔的长休,2009年郭晶晶的行情还在看涨。

  需要说明的是,郭晶晶的选择不仅将影响个人的钱袋,还将触及整个团队的利益。体制下的运动员,包括姚明、刘翔在内,其收入都被多方共享。2004年田亮被国家队除名、郭晶晶留队察看的案例说明,个人私欲的满足不能以伤害集体利益为代价。因此,作为游泳中心的摇钱树,郭晶晶的再见会非常敏感,非常艰难。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