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大谜团笼罩郭晶晶 跳水女皇09大婚为何遥无期

2009年09月29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钱康
吴敏霞,下一个天后?
吴敏霞,下一个天后?

  下一个天后会是谁?

  2009年世锦赛上,吴敏霞和王润镇守的1米板被俄罗斯人帕卡琳娜劫胡,陈若琳和康丽领衔的10米台被墨西哥人葆拉击溃,除了郭晶晶的3米板和世界还未形成团队优势的双人项目,中国女子跳水在罗马可谓遭遇空前失败。

  当由于接班人的断档,田亮的退役让中国男子跳台近4年来几乎无险可守;居安思危,当伦敦奥运会后,31岁的郭晶晶无论如何也该开始新生活的时候,谁能引领中国跳水续写辉煌呢?

  依据接班人的成长轨迹,伏明霞和郭晶晶当年是3米板搭档,并由此完成了王权交接,因此无论年龄还是资历,晶晶的战友吴敏霞该是继承人的当然之选,本届世锦赛开幕式,后者还以旗手的身份引领中国队入场。

  吴敏霞拥有5枚世锦赛和2枚奥运会金牌,但全部是与郭晶晶配合产生。而在其独当一面的经历中,2001、2005年两届世锦赛1米板她均输给了“胖子”哈特利,新近在罗马又不敌帕卡琳娜。较之郭晶晶,吴敏霞缺少舍我其谁的霸气,落后时很难挥出扭转局势的大手笔,层出不穷的伤病也不停地打扰她的状态。吴敏霞是个称职的影子,但未必能成为优秀的领路人。

  本届世锦赛,吴敏霞被派去跳非奥项目1米板,而与郭晶晶联手护卫3米板单人的是广东靓女何姿,这多少可以嗅出教练组的良苦用心。何姿用板合理、起跳高、难度大,2007年,年仅16岁的何姿第一次参加墨尔本世锦赛便战胜哈特利、帕卡琳娜等强手获得1米板金牌。今年以来,她是参加国际比赛次数最多的中国女板选手。可惜在罗马,何姿发挥失常,最终仅列第四。郭晶晶说:“何姿有很高的训练水平,这次发挥失常,可能是经验欠缺的缘故。”的确,相比郭师姐,何姿还要经历更多的惊涛骇浪,在失败中积蓄力量。

  除了几位老将,中国队也将接班人的希望寄托在了王涵、康丽等几位新人身上,周继红说:“我们对所有新人都寄予厚望,未来几年我们会踏踏实实培养年轻选手,同时全力以赴保证老队员的训练和状态。”

  不得不承认,多亏了郭晶晶,中国跳水接班人的难题可以拖后3年再议。对此,晶晶昔日的恩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感慨道,“难为她了!由于没有好的新人顶上来,中国跳水还得需要她这样的老队员传帮带。晶晶既然选择了继续,她就必然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后面的困难还有很多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