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跑酷”运动介绍:新兴起的街头时尚体育运动

2009年09月29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跑酷(Parkour)是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一切围墙、屋顶都成为可以攀爬、穿越的对象。 跑酷诞生于80年代的法国,“跑酷”一词来自法文的“parcourir”,直译就是“到处跑“,也就是“超越障碍训练场”的意思。

  跑酷是一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讲求表演和观赏性,配合猿猴一样的灵活攀越。不过这项运动的热衷者倒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一种青年亚文化所倡导生活方式。它帮助你只用本身的力量穿越任何障碍物,或到达一个目的地。跑酷不仅是门运动的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跑跳攀爬中的自由灵魂在运动中无限伸展,这的确是一门艺术。

  在跑酷的世界里, 选手的动作是结合了所有自由的动作, 提升创意,并且鼓励人们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信仰。在跑酷的领域里,极力想要表现的,不局限于某些固定的动作,甚至你也能够把自己的“独门武功”加到跑酷运动里面。跑酷的动作追求的是出其不意的效果,往往超出了常人的想象。人体是跑酷这项运动的唯一的工具,它结合了所有人体的自然能力,比如跑、跳、攀爬等。无论你在城市,还是在乡村,这项运动要求你面对在你面前出现的障碍物,要“挑战它”。运动装备很简单,一件T恤衫,一双轻便的跑步鞋以及一条运动裤。运动的时候,身体就像在驾驶舱的感觉一样,你会突然发现你能控制自己瞬间腾空的身体。跑、跳、攀爬、翻滚以及其他一些方法都可以利用,它不仅吸引跑酷者,也吸引周围的人,目的就是决不被障碍物所阻碍,无论它是墙、铁窗、栅栏、树木、岩石、交通工具、壕沟等。跑酷是人类根深蒂固的本能反应,这种本能就是运动,是一种需要真正勇士精神的运动,是训练人体快速移动能力的一种自然的方式,它将我们周围任何可以利用的环境设施“为我所用”,是一个人移动技巧的提炼。要优美,要富有控制力和高效性,同时进行自我的展现,精湛地掌握自己身体与环境的关系。跑酷是一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是一项能够开发你潜在运动能力的体育活动。

  目前,喜欢跑酷的人在中国越来越多,在全国有组织的跑酷俱乐部已达100多家,据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统计:目前参与跑酷运动的民间运动员有10万人。为了更好的推广这项新兴的街头时尚运动,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把跑酷运动正式列为国家比赛项目,并在筹办第一届全国跑酷锦标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国际大赛。

  【跑酷起源】“跑酷”最初由越战中的法国士兵们发起,2002年在英国开始盛行,后来大卫•贝尔(DavidBelle)把它发扬光大,并成为跑酷运动的创始人之一。他还主演了法国电影《暴力街区》([Banlieue13])即是在展示跑酷的街头文化。

  大卫•贝尔(David Belle)出生在法国。小时候,常喜欢在学校的屋顶上跑跑跳跳。他的父亲是一位军人,他受到父亲的启发,进而开创出跑酷这种运动。主演过电影《暴力街区》。法国人Sebastian Foucan和同年好友David Belle开发出了跑酷的理念。他们已经经历了10年,创造出新的一种生活方式。他受到了中国哲学的影响,要把自身的信念,从对抗负面的力量,转换成“像水一样的流动”。“没有人开发什么,你是被启发,而且你有的时候还能够提升你自己,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与心灵极限”,他们想成为心智坚定身体强健的强者。他们一直在传达这种哲学并推广跑酷这项运动,现在已经成为了跑酷这项运动的国际代言人之一。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