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仲为君决胜局进攻频失手 周建安仍给予小将鼓励

2009年09月29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旭
[仲为君四号位扣球]
仲为君四号位扣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马尼拉9月29日电(记者 李旭)崔建军的意外受伤给了小将仲为君首发的机会,可他第五局伊始的连续进攻不中成为了中国队失利的最直接导火索。不过,主教练周建安赛后对于弟子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作为年轻运动员,他的表现还是挺正常的。”

  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队以2-3不敌小组赛的最强对手伊朗队,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8-26、20-25、22-25、25-22、6-15。司职主攻的仲为君在今天比赛中,扣球得到12分,发球2分,总共有14分入账排在全队得分榜第二位。

  从技术统计上看,仲为君的表现中规中矩。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全场比赛的第二、三局、四局都出现过这样的情景,双方多次来回球之后,中国队的反击已经拉开对方,但是面对一人拦网,仲为君居然连连把球打飞。在第四局,中国队本来以24-19掌握5个局点,可小将连续进攻被拦后,比分迫近至22-24。幸亏对方忙中出错,在中国队阵脚已乱的情况下将球推出界。第四局追平之后,中国队在气势和自信心上应该占据优势。可决胜局伊始,仲为君的两次进攻不中加之一个发球失误一下子将胜利的天平推向了对方。

  不过,主教练周建安对于弟子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第一次参加亚锦赛,对于他们来讲,应该还是都打出自己水平。”

  诚如周建安所言,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或许会犯一些错误,但这是任何队伍、队员成长中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这支中国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4岁,除了仲为君之外,陈平、李润铭都是首登亚锦赛舞台,两名副攻边洪敏、梁春龙都是1989年出生的小将。

  当初陈忠和麾下7仙女中的冯坤、张娜、赵蕊蕊在进队之初都曾有过不被看好的经历,最终成长为杰出的二传、自由人和副攻。从璞玉到美玉,需要的是时间和磨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