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鹏痛批中国足球基础太薄弱 南勇承认后备不足

2009年09月30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痛批了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下。昨晚,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广州承认青少年基础薄弱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造成很大障碍,从长远来看必须把青少年足球搞上去。

  南勇表示,中国足球水平低下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职业化改革是17年前提出来的想法,现在中国已经进行了15年的职业足球改革,从中中国足球得到了许多,但也存在很多的问题。

  “我们的水平上不去,这的确是一个事实。与世界一些足球发达国家,甚至与一些亚洲国家的足球水平相比,我们的确有很大的压力。我们分析后得出原因,主要是之前的青少年培训出现了很大问题,青少年基础薄弱对我们的足球发展造成很大的障碍,导致我们的足球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南勇指出,为了改变后备人才匮乏的局面,会在政策上、资金上、组织架构上去寻求改变,并透露今后将每年投入4000万元人民币来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希望能得到政府部门的关注和支持,把一些原来举国体制下能够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方式恢复起来,今年的‘学校足球活动’在46个城市的2000多所学校启动,但是目前青少年足球人口只有五六万,萎缩非常严重,和世界一些足球发达国家的足球人口之间的比值差距很大。我们的目标是减少这个差距,争取中国至少能有100万,甚至1000万的足球人口。”

  声音

  “这个活动非常好,广东足球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有着非常辉煌的成就,对中国足球有着很大的贡献。我这次过来就是肯定广东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广东足球能够重新腾飞。希望中国足球‘南广东、北辽宁’的局面继续保持下去。”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在祖国60华诞前夕,我在这里向我们伟大的祖国送上祝福,祝愿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也祝愿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容志行

  “获奖者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们自己,更是身处的这个时代的厚德务实、坚忍不拔,同时是智慧、是勇气、是广东足球之所以屹立于潮头的理由,这是广东足球最值得传承的财富和扬帆的基础。”

  ——活动赞助商、万力轮胎董事长孙维元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