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里尼奥变身007先生 曼乔欧冠胜率也是其2.5倍

2009年09月30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国米1-1狼狈战平鲁宾喀山后,《米兰体育报》炮轰穆里尼奥是“007先生”。确实,穆里尼奥在欧冠战场上,已经连续7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了!更可怕的是,如果我们查阅曼奇尼和前任的执教纪录的话,不难发现一点,他的冠军杯胜率,甚至只有他的前任曼奇尼的40%!

  不可否认,在喀山13度的低温中,身处地中海湿热气候的意大利人感到不适应。

一张突如其来的红牌,米利托不合时宜的受伤,都是国米没有取胜的借口。一场比赛的失足,不算什么。穆里尼奥有很多办法可以封堵批评家的嘴巴。然而,穆里尼奥时期国米欧战能力差的问题,只反应在这一场比赛里吗?答案是否!

  上一次,穆里尼奥在国米取胜欧冠是在什么时候?还是在2008年10月22日,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艰难的1比0击败塞浦路斯球队阿诺索西斯。从那之后,整整7场冠军杯赛事,国际米兰非平既负:客战阿诺索西斯这支公认的鱼腩,国米3比3与对手战平;主战帕纳辛奈科斯这支欧洲三流球队,国际米兰0比1告负;客战不莱梅,国际米兰又是1比2不敌对手。当年,穆里尼奥的球队以1分之差惊险晋级,进入淘汰赛后对阵曼联,国米主场凭借“圣塞萨尔”的发挥逼成0比0,但去到客场,区区4分钟就城门洞开,从此失去晋级希望,最终0比2无可争议的落败。

  本赛季国米扩军备战,实力大幅增强,但至少在冠军杯初期,国米没有让人看到成绩改善的迹象,穆里尼奥的球队首轮凭借全线防守,0比0逼和巴塞罗那,次战喀山鲁宾这支第一年打冠军杯的球队,国际米兰再度1比1“逼平”对手。连续7场欧战不胜,穆里尼奥加冕“007先生”。

  要知道,穆里尼奥一共只打了10场欧冠而已,10战下来,2胜5平3负,球队的胜率只有可怜的20%,失败率达到了30%。这是个怎样的成绩呢?不妨罗列一下国米前任主帅曼奇尼的成绩,曼乔执教期里,04-05赛季10战欧冠5胜3平2负;05-06赛季10战5胜3平2负,06-07赛季8战3胜3平1负,07-08赛季8战5胜3负。虽然国米4年内2度不曾杀进8强,但是至少曼奇尼在执教国米的36场欧冠正赛(不计资格赛)里取胜了18场。而穆里尼奥20%的胜率,只是曼奇尼的2/5。

  如果说,国米解雇三连冠的曼奇尼,是为了提升欧冠战绩的话,那么这样的数字只能让莫拉蒂摇头。穆里尼奥所应该做的,或许是少找些借口,沉下心来工作,这样的胜率别说去夺取欧冠,即使是维持一流强队的地位,恐怕也远远不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