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最受欢迎球员出炉 彭伟国:不能缺乏创造力

2009年09月30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大最受欢迎球员评选”昨晚尘埃落定,十名获奖球员来自于上世纪70至90年代的著名国脚,他们的名字在广东乃至中国足坛均为广大球迷所耳熟能详。除了吴群立移居海外,区楚良正协助国家队备战热身赛无法到场外,其余8人都出席现场。

  容志行:

  很高兴能出席这次颁发典礼,这个活动是对60年来对广东足球发展作出贡献的教练和球员的一个肯定。希望广东年青一代的教练和球员能再接再厉,继承发扬广东足球的光荣传统。(“行哥”目前退休于深圳家中,兼任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理事)

  古广明:

  我刚刚从德国赶回来,这次活动对广东足球的推动有很积极的意义。广东足球要发展,在青训思路上也要更多与国际接轨。在职业队的打法上,不能完全抛弃固有的特点。(“古仔”目前在德国与德国足协开展青训合作计划)

  赵达裕:

  能通过这次盛会,和众多师父、师兄、师弟相聚,很激动,这证明广东足球底蕴深厚。广东足球的出路只能从青训做起。我搞亿达俱乐部今年刚好10年了,比徐根宝的基地还要早。今年徐指导拿了全运会金牌,证明了青训道路的正确。年维泗指导希望我也能“十年磨一剑”,我会更加努力地朝这个目标前进。(“裕仔”目前正埋首于亿达足球俱乐部搞足球青训)

  池明华:

  我为广东队踢球超过了20年,对广东队很有感情。广东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辉煌,是令人难以忘记的,同时也令今天的我们很惭愧。我希望能通过这次盛会,鞭策自己为广东足球的后备人才培训工作做得更出色。(“老池”目前正带领广东女子青年队备战全运会)

  麦超:

  能入选这个奖项我自己感到很荣幸,因为出色的广东球员实在太多了。年轻的广东一代球员,目前还确实没有足够的实力支撑重振广东足球的重任。他们除了要苦练技术外,还要克服很多心理上和性格上的弱点。(麦超目前担任广州省运队主教练)

  谢育新:

  没有广东老一辈教练员的培养,我也不可能站在现在的位置。我留过洋,职业生涯也去过很多地方,现在还是觉得要把精力放到青训工作上。没有厚实的技术功底和雄厚的人才基础,广东足球只会一直浮浮沉沉。(“新仔”目前在深圳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

  彭伟国:

  广东球员要想立足国内,首先不能缺乏创造力。球员的能力一定是从比赛中锻炼出来的,广东球员现在能在中超打上绝对主力的不多,现在很少有广东籍国脚也就成了合理的现象。目前国内联赛的水平大家都很接近,风格已经不再像以往那么泾渭分明。(“国仔”刚刚从杭州绿城队助理教练岗位上卸任,目前赋闲于广州)

  胡志军:

  当年我能当上最佳射手,很大程度上与职业化刚刚起步有关。现在要再涌现国产最佳射手难度很大,因为各队都会考虑选择用外援前锋。我这几年也在不同的俱乐部梯队工作过,感觉现在俱乐部对梯队的投入力度不够,要想出人才,难度更大。(目前“胡椒”正在东莞一家俱乐部从事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