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两轮已告别小组第一 穆里尼奥侥幸赚到一分

2009年09月30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还记得国际米兰上一次在冠军联赛中赢球是什么时候么?没错,2008年10月22日,距今几乎已经有一年之久了。当时国际米兰在小组赛第三轮主场1-0小胜阿诺索西斯,从那以后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就再也没有在冠军联赛中赢过球。

算上今天与喀山红宝石踢平,国际米兰连续7场冠军联赛4平3负。小组赛才不过两场,蓝黑军团几乎就只能为小组第二而战了。

  在挑战喀山红宝石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还被问到了国际米兰在冠军联赛中战绩不佳的问题。葡萄牙人对此很不屑:“国际米兰快50年没夺欧冠了,这能赖我么?”穆里尼奥还拿自己在冠军联赛中的辉煌履历来说事。“我赢过一次冠军,三次打进半决赛,只有一次在第二轮被淘汰,每次都能从小组赛晋级……”穆里尼奥掰着手指说。但必须要指出的是,这一系列辉煌都是穆里尼奥在波尔图和切尔西创造的,而且正像穆里尼奥所说的,“这一切都已经是过去了”。穆里尼奥现在身在国际米兰,而恰恰是在这里他创造了自己执教生涯在冠军联赛中的最糟糕战绩。

  上赛季穆里尼奥在冠军联赛中的开局其实很不错,前3场小组赛2胜1平,早早确立了优势。但也就是从那时起,穆氏国米的噩梦开始了。他们先是被弱旅阿诺索西斯逼平,然后又在主场输给了帕纳辛纳科斯,客场不敌不来梅,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名勉强晋级复赛。也正是这个小组第二,让国际米兰在抽签中落在了不利的位置,结果才碰上了曼联。穆里尼奥一直在抱怨说国际米兰输给了卫冕冠军,但又何尝不是穆里尼奥的蓝黑军团作茧自缚,自己把自己推到了曼联的刀口之下?

  本赛季情况似乎更糟,实力本来就在国际米兰之上的巴塞罗那在击败基辅迪纳摩之后已经抢占了先机,而小组赛开赛两连平的国际米兰目前甚至只能排在小组第三。更要命的是国际米兰的状态,在喀山,蓝黑军团一度被公认是小组最弱的喀山红宝石打得抬不起头,以这种表现,就连小组出线都要被打上问号。

  当然,我们相信国际米兰的实力,晋级对于蓝黑军团来说不应该成为问题,但显然我们更得承认,仅仅两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就几乎对小组第一说了再见。穆里尼奥一直在强调的是从小组出线,而不是争取小组第一,似乎第一第二没有区别。这显然不可能,尤其是在今年大批小联赛球队入围小组赛后,小组赛的实力强弱变得更加分明,可以预见的是绝大多数超级强队都会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如果国际米兰不能获得小组第一,那么他们在16强战里很可能又将遇到一支超级强队。虽说一支目标直指冠军的球队不应该害怕任何对手,但毫无疑问,过早与实力太强的对手遭遇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不是值得高兴的事。

  更何况,获得小组第一与否对于一支球队的信心来说很关键,尤其是像国际米兰这样在冠军联赛中一直缺乏自信的球队。虽说跟巴塞罗那同组争不到小组第一也早在人们预料当中,但无论如何,这也会打击国际米兰的士气。别忘了即使在曼奇尼的三连冠时期,国际米兰在冠军联赛中也有两次是以小组第一晋级复赛的。如今莫拉蒂为了在冠军联赛中取得突破而花费巨万请来穆里尼奥,结果穆里尼奥的成绩反而还不如被自己取代的曼奇尼,国际米兰上下又怎么会不动摇?

  “这1分很积极,我们当然想尽快出线。”穆里尼奥在赛后还在斤斤计较积分,可是现在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是怎样在连续7场冠军联赛不胜的情况下重塑国际米兰的信心。即使无法超越巴塞罗那夺得小组第一,至少国际米兰也得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取得连续的稳定的令人信服的胜利,否则即使能从小组中晋级,等待蓝黑军团的命运恐怕也不会比去年好多少。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