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热身足协下达必胜令 南勇将赴呼和浩特督战

2009年09月30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中国与博茨瓦纳的热身赛发生在60周年国庆前夜,为了不让国足影响节日的欢庆气氛,足协下达必胜令,南勇将亲赴呼和浩特督战,压力之下——

  国足今晚与博茨瓦纳在呼和浩特进行热身,这是高洪波执教国足以来的第9场热身赛。

尽管对手是排名世界第130多位的烂队,但这是国足出征亚洲杯前最后一场国内热身,高洪波要依据这场比赛敲定最终的阵容。尤其比赛发生在60周年国庆的前夜,中国男足若在这个时刻掉了链子,负面影响难以估量。因而,足协为这场热身赛下达了必胜令。

  用胜利打破“怪圈”

  据统计,博茨瓦纳队在非洲属于三流球队,近10场比赛中仅1胜5平4负。自从2008年6月客场1:1逼平科特迪瓦后,之后比赛从没有进过球,到现在已经有15个多月的时间,不仅实力一般,该队的软肋跟国足也很相似,那就是“锋无力”。可见,该队目前位居第130位之后,也是实力的真实反映。很不幸,高五期的热身对手仍然是备战价值极低的水货球队。但无论是高一期首战迎战世界第二的德国队还是今天对阵世界排名130多位的博茨瓦纳,高洪波治理下的国足仍没有摆脱历届中国男足“高开低走”的下滑趋势。在今晚迎战博茨瓦纳队之前,高家军已连续三场热身不胜,先后战平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奥和塞内加尔,这三支球队只有塞内加尔排名世界第80位左右,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排名与国足今晚的对手博茨瓦纳不相上下。这也是为什么国足期望今晚赢得一场大胜的原因,从高洪波到每个球员都希望通过今晚的胜利走出高开低走的宿命,用胜利为一个月后的亚洲杯壮行。

  定位球战术受宠

  高五期赛前演练的科目有了变化,开始重视定位球破门的演练。这是高洪波执教思路上的一个明显变化。上任之初,高洪波强调走地面、玩配合的技术足球风格。但通过前四期热身效果看,技术足球实际上就是高级的运动战,而中国球员的技术和素养,决定了他们不具备在运动战中保持相互呼应和整体紧凑的能力,再加上国足锋无力的致命短板,一味地追求场面的行云流水,实战效果并不明显。这一点,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早就发现,并提出了依靠定位球破门的思路。实践证明,老朱的定位球战术是符合中国足球实情的。老朱上任后浐灞依靠定位球屡屡破门,成绩急剧上升。不知道,高洪波是不是受到了朱广沪的启发。或许在今晚,国足将更多依靠定位球轰击对手的球门。

  亚洲杯阵容最后的考察

  本期集训是亚洲杯前国足在国内最后一次备战。无疑,这场热身赛后高洪波将敲定亚洲杯阵容和人员。较之前几次集训,本期热身人员相对固定,也就是说,国足多个主力位置已经确定,门将杨智,后卫杜威、冯潇霆,中场赵旭日、姜宁以及蒿俊闵位置相对稳定,锋线上郜林也得到了更多的信任,他们基本锁定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未确定的位置主要是后防线,尤其是两个边后卫的选择。右后卫的位置上,高洪波可能重点考察白磊。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高洪波将考察于汉超。

  据悉,足协掌门人南勇将在今天抵达呼和浩特亲自督战。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博茨瓦纳恐怕不会束手就擒,记者查阅了该国的介绍。网络资料显示,博茨瓦纳的国庆日是9月30日,也就是说,这场热身赛对于博茨瓦纳也有非常的意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博茨瓦纳至少在态度上不会消极对待。国足千万不可小看对手。

  本报记者 梁军特别提示央视五套今日19:00直播国足VS博茨瓦纳敬请留意 转播变动

  不添堵就算为国争光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竞技水平低下,社会影响力却巨大。今晚的国足与博茨瓦纳的热身赛恰逢国庆前夜,于是,这场普通的热身赛被赋予了更多的社会关注度。国足上下表达了要为国庆献礼的强烈愿望,但我们还真替他们担心。笔者以为,献礼这样的豪言壮语还是免了吧,不添堵就算是烧高香了。

  正如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近期所言,中国足球的水平低下,与日渐增长的综合国力极不相称。看来,不仅是坊间的百姓,就连领导们也对足球的现状极不满意。如果一项竞技糟糕到领导在大会小会上批评的地步,那它可就太糟糕了。新上任的高洪波此前已经集训四期了,但还是不能确定阵容,苏永舜说,不是高洪波无能,是国内根本就没有几个能力突出的球员。高洪波上任后说了一

  句最大的实话就是:中国足球没有轻视任何对手的资本。因而,今晚国足与博茨瓦纳的热身赛, 国脚们只要不添堵就算是为国争光了。梁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