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热身迎战非洲神秘之旅 对手也想献礼国庆

2009年09月30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今晚,国足将在一场友谊赛中迎战来自非洲的博茨瓦纳国家队。时值国庆60周年前夜,国足这场比赛也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

  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新中国成立60年体育事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中国足球在会议上遭到了总局局长刘鹏的严厉批评,认为“中国足球水平太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

总局的声音加上国庆前夜的特殊意义,也让中国足协如坐针毡,并公开表示:“各行各业都在向祖国60周年华诞献礼,国家队代表中国参赛,打出最好的气势、体现出最好的精神风貌,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不过,在联赛间歇期进行这样一场友谊赛,国足情况却不乐观。由于周末有一轮中超联赛,大多数国脚前天才赶到比赛地呼和浩特,国足首次训练竟然只有7人参加。国足近三场比赛一分未得,也暴露了球队在进攻方面的问题。这几天高洪波重点组织的就是禁区前沿的战术配合。

  国足对手

  也想献礼国庆

  博茨瓦纳对于国足而言是个神秘对手。今年博茨瓦纳仅打了4场国际A级赛事,全部打平且只进1球。

  2007年6月,杜伊率领的国奥队曾在南非八国赛上0∶4不敌博茨瓦纳。目前这支国家队中,白磊、崔鹏、姜宁和郜林都出现在了当时的首发阵容中。姜宁认为:“非洲球员的身体非常好,脚下技术也很细腻,关键我们要以整体来和对手进行对抗,打出自己的配合来。”

  据悉,这支博茨瓦纳国家队就是以当年的国奥队为班底组建,队中只有4~5人的年龄在23岁以上,是一支面向2014年世界杯的国家队。队中最大牌的要属队长,目前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此外还有球员在埃及联赛中踢球。而今天正好是博茨瓦纳的国庆日,因此他们也希望在国庆日为自己的祖国献礼。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