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蓉城忆往事红眼眶 米卢:2014世界杯 中国有戏!

2009年09月30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殷鹏

  博拉,好久不见。”看到姗姗来迟的米卢,孙继海一路小跑飞奔到昔日恩师面前,正在与嘉宾合影的米卢立即与孙继海来了个结实的“熊抱”——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的两大功臣,在多年之后又再度因足球而相遇。有意思的是,虽然米卢带有翻译,但因为米卢与继海一直亲热地“抱”在一起,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只能由继海“客串”翻译。

  2014世界杯,中国有戏!

  2001年十强赛,曾一度传出米卢与孙继海不和:米卢有意敲打孙继海,孙继海也对米卢“嘻哈打闹”的训练风格颇有微词。但在十强赛中,米卢还是坚定地使用孙继海,两人最终成为“患难之交”。看到继海的第一句话,米卢就说,“孙,你的头发怎么和我一样乱蓬蓬。”继海马上反击,“虽然头发不怎样,但多年来的事实证明我的确要比你帅得多,哈哈。”

  对于中国队无缘南非世界杯,米卢乐观地表示:“虽然不是中国队的主教练,但我一直很关注中国足球,中国队没能打进南非世界杯,这很令人沮丧,但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我认为,中国队完全有实力打进2014年世界杯。”

  暂无到成足执教打算

  在今年联合会杯上,米卢率领伊拉克队未能进入四强,米卢兑现了自己不晋级就下课的承诺。但从伊拉克队上下都纷纷挽留米卢的情景看,米卢的带队水准无疑得到了很好的证明。目前米卢赋闲在家,有记者抛出猛料,“最近有无出山的打算,比如重新回到中国甚至到成足执教?”这时的米卢展现出了“老狐狸”本色,“近期我没有任何打算,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不过,谢菲联的基地的确很漂亮。”米卢狡黠地说。一名央视记者希望米卢评价一下孙继海,但这个问题直接被“翻译”孙继海否决,“这个问题没创意,他肯定会全说好的,我也不好意思翻啊。”

  忆当年,米卢红了眼眶

  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1:0击败阿曼,从而历史上首度进军世界杯,如今8年时间过去了,米卢对那段封存的记忆是如何看待的呢?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后,此前一直笑容满面的米卢神色立即凝重起来,“2001年的那支中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完成了一段令人毕生难忘的历史,我们有10多个顶级球员,有强大的团队精神和顽强的斗志,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执教一次这支球队。”说到动情处,米卢的眼眶也红了。看到此情此景,继海也是颇为感动,“米卢的评价非常高啊,那支队伍,的确是所有人的骄傲,我也会用一生来回味这段难忘的岁月。”

  明星云集只缺贝利

  昨天谢菲联足球公园的开园仪式,可谓明星荟萃。“是啊,这么多的大腕都来了,的确为我们的新基地增色不少,惟一遗憾的是,我们一再邀请的球王贝利因故没能前来,四川的球迷只有再耐心等待了。”谢菲联某高层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谢菲联俱乐部很早就把贝利作为重点嘉宾邀请,但最终贝利还是因其他原因未能前来。不过众多的大牌明星还是把昨天的谢菲联公园点缀得星光灿烂。活动由著名英超评论员苏东和四川电视台著名解说员李博共同主持。已经逐渐淡出球迷视线的李明、高峰、江津等著名国脚也受邀前来,加上奥运冠军刘璇也携男友王弢高调亮相,以及打进英超历史首球的杰森,让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