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足球60年颁奖典礼进行 容志行获突出贡献奖

2009年09月3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由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承办的“万力之夜·广东足球60年颁奖典礼”昨晚在广州进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中国足坛名宿年维泗、高丰文、戚务生以及广东足球界近200位知名球员和教练员一起见证了本次典礼各大奖项的揭晓,容志行荣获突出贡献奖。

  本次活动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容志行,是建国60年来中国体育界的楷模级人物。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初,作为当时中国足球的领军人物,容志行代表广东队和国家队立下战功无数。除了技艺超群外,容志行还在场上体现出优秀的体育道德风范,被国家以他的名字命名为“志行风格”,从而成为各行各业的学习榜样,这在中国体育界也是绝无仅有的荣誉。

  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在今年6月推出的“广东足球60年60杰暨十大最受欢迎球员评选”这一活动,旨在通过颁奖表彰为广东足球作出过重大贡献的部分球员和教练,集体回忆和总结广东足球在过去60年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此次活动还将向社会征集与广东足球60年有关的“老照片”,经精心筛选后结集出版一本大型纪念画册《足迹》。

  策划这一活动的万力轮胎董事长孙维元表示:“这次评选实际上是从6月开始,是经过长达3个多月、近10万民众积极参与投票的结果,获奖者是荣幸的和值得骄傲的。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们自己,更是身处的这个时代,是厚德务实、是坚忍不拔、是智慧、是勇气、是广东足球之所以屹立于潮头的理由,也是广东足球最值得传承的财富和扬帆的基础。”

  王芳桂桐

  获奖名单

  广东足球60年终生荣誉奖:郑德耀、罗荣满、关辉舫

  广东足球60年杰出教练员奖:苏永舜、冼迪雄、曾雪麟、岳永荣、陈熙荣、周穗安、陈玉良、曹阳

  广东足球60年十大最受欢迎球员:容志行、古广明、赵达裕、吴群立、池明华、麦超、谢育新、区楚良、彭伟国、胡志军

  广东足球60年巾帼英雄奖:吴伟英、韦海英、施桂红、赵利红、高红

  广东足球60年突出贡献奖:容志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