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坤:贾秀全不走绝不回申花 建业没那么多是非

2009年09月30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0比2输给河南建业队的当晚,申花很多队员说他们非常怀念上赛季有姜坤、里卡德和马丁内斯的日子。

据了解,朱骏也在说他很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去年年底把姜坤租借出去。正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本赛季转投河南建业的姜坤而今依旧状态神勇,成为了河南建业主教练唐尧东最为信任的核心球员之一。借着客场采访比赛的机会,记者于昨天也前往了姜坤在河南的家,对他进行一番采访。 本报记者 王正根

  目前的申花技术含量差

  东方体育:建业和申花的比赛,你去现场看球了吗?

  姜坤:因为租借协议,我没法代表建业和申花比赛。这场比赛,我本来是要去现场看球的,但昨天我女儿突然发高烧到38度多,我晚上带女儿去医院看病了,因此也错过了去现场看球的机会。事后,我打电话给了教练和队友大致了解了一下比赛的情况,今天上午在家也看了一下重播,比赛打得还是很激烈,感觉建业发挥得更好一些。

  东方体育:两支球队你都待过,两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你都比较熟悉……

  姜坤:唐尧东教练比较欣赏巴萨和阿森纳队的打法,崇尚进攻,因此他在训练和比赛中,也一直要求我们以地面进攻为主,建业队比较侧重脚下的传接,层层推进,讲究技战术含量。例如客场打山东,我们就和对手展开对攻,并且最终2比1赢了下来。当然,如果地面进攻打不开的情况下,我们在下半场最后时刻也往往会采取长传冲吊的打法,因为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两名外援能力不错,把球直接交给他们去解决进球的问题。目前的申花队,天上球打得比较多,打到哪算哪,技术含量相对差一些。申花有不少球员的脚下功夫都不错,这种打法限制住了很多球员的特点发挥。

  东方体育:是不是这种对比,让建业终于打破了逢申花不胜的纪录。

  姜坤:我不说建业队的打法有多好多先进,但的确是在跟随国际足坛的流行打法。坚持这种打法,建业即便这次不赢申花,赢申花也是迟早的事情。再说这个赛季,教练跟我说了,打不赢保级的队伍也没关系,但也一定要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去较量一番,因为这两支是国内的豪门球队,打败强者才能证明自己的强大。因此,碰到山东和申花,队员们都特别来劲,并最终在这个赛季都战胜过这两支队伍。

  东方体育:现在,你们有望夺得联赛冠军。

  姜坤:有希望,但俱乐部从来没跟我们提过夺冠的说法,只要求我们一场一场去打,没给我们任何压力。

  当初有人逼我离开申花

  东方体育:上赛季上半程,你有5个进球8次助攻,下半赛季你连首发出场的机会都不多了。这是什么原因?

  姜坤:上半赛季是吴金贵指导执教,他比较注重地面打法,也愿意让我负责去梳理中、前场,不需要我承担太多的防守任务,可以放手到前场去进攻。下半赛季贾指导来后,申花队的打法有很大改变,他强调两名后腰的防守和拼抢,球大多时候不经过中场的调度……这种打法,不太适合我,因此下半赛季打得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说实话,这种打法下,我在场上踢得很累,很不舒服。

  东方体育:这是你离开申花的主要原因吗?

  姜坤:这是一个原因吧。在踢得不开心的情况下,如果有欣赏我的球队要我,那么离开也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其实,我走并不是我提出来的,而是俱乐部和主教练把我列入挂牌名单的。另外,经常有人在老板耳旁撬边,说我打假球……上半赛季,我打得那么好,我不知道我还能怎么打假球,下半赛季,我上场机会都不多,又怎么能去打假球?可以说,正是这些原因,逼着我必须离开申花,离开申花我实在乃情非得已。

  河南建业没那么多是非

  东方体育:到河南建业队之后,你迅速融入到了球队,并且成为了这支队伍的中场核心球员……

  姜坤:还是那句话,唐尧东的执教思路很合我的特点,也愿意把中场的指挥权交给我去承担。建业队的打法,让我重新找到了踢球的快乐。另外,河南建业队很团结、稳定,没那么多是非。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教练唯一一次对我提出的批评是这么一句话,“状态不太好啊,回去好好调整”,他是在我们1比0战胜亚泰队的那场比赛我被替换下来的时候跟我说的。那时,俱乐部允许我走训,我也是国内球员中唯一被准走训的队员,所以我把老婆、女儿接到了河南,租房子、照顾女儿等等事情,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了我当时的状态。

  东方体育:听你介绍,似乎在这边过得很开心。

  姜坤:没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就是开心。说实话,在这边踢球很简单,训练、比赛时间到了,就认真训练、比赛,其他时间就在家里,陪老婆和女儿。现在,我女儿也在这边开始上幼儿园了,有空的时候,我也会去接送她…… 这一切,其实都应该感谢河南建业俱乐部的稳定。建业俱乐部尽管规模不大,但一切都很正规、职业。外部环境,河南媒体和球迷也都非常热情支持球队,给了我们很多信心。

  贾秀全不走我不回申花

  东方体育:你现在是以租借的身份在河南效力,租借期满后,想重新回申花吗?

  姜坤:当初两家俱乐部的租借协议是1+1的形式,河南这边有优先续约权。从目前我了解的情况来看,河南俱乐部也愿意继续租借我打明年的联赛。但到底明年怎么样,其实决定权不在我,还是要看两家俱乐部的协调。从我个人意愿来说,河南这边的环境很稳定,如果可以,我也愿意留下来继续为建业效力。不过,申花毕竟是豪门,又是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性大城市,从个人成就感和生活方面,对每一名球员都有极大的诱惑力。再说了,我女儿现在也开始上幼儿园了,如果在上海,她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对她将来的成长无疑是有利的。2005年到2008年,四年在上海效力的时间,让我熟悉了上海,也喜欢上了上海。

  东方体育:这是一种两难的选择,河南俱乐部很想续约,朱骏则说后悔把你租借出去了……

  姜坤:有一种情况我是肯定不愿意回申花的,那就是贾秀全继续执教申花队。我跟贾指导没什么大的恩怨,只是去年半赛季的合作证明我们在足球业务领域无法合拍,继续合作只会让双方更加痛苦。既然如此,那也就没有必要再继续合作下去。除此之外,其实我一直很感谢朱骏老板的知遇之恩,是他在我职业低潮期把我拉了回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