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励勤/许昕稳扎稳打 上海男双新组合期待惊喜

2009年09月30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只用了20分钟,王励勤/许昕就以3比0结束了男双第一场比赛。一老一新,一右一左,这对上海男双新组合或许能在本届全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王励勤/许昕的首次亮相是去年11月的全国锦标赛。当时配对不久的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战胜广东队的马琳/张超,首夺男双冠军。

此后的乒超联赛中,两人的双打虽然只出场4次,却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为上海队夺得乒超冠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两人还获得去年乒超的最佳男子双打组合奖。

  就双打来讲,“左右配”是最佳组合。上海队主教练王家麟告诉记者,“王励勤是右手横拍正手强攻,搏杀需要空间,许昕可以很快地让位。许昕的直板在小球处理上比较好,技术上的互补使得他们的发挥相得益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王励勤正是与左手直拍的阎森配对,战胜了卫冕冠军刘国梁/孔令辉,夺得奥运会男双金牌。如今,许昕的出现又让王励勤找到了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新搭档。

  双打讲究默契,今天赛后许昕就谈到“两人在技战术组合上打得很流畅”。默契的配合来自艰苦的训练。31岁的王励勤几乎比许昕大一轮,但一个不卖老,一个又肯学。遇到关键球怎么处理?场上局面一时打不开怎么办?王励勤的经验帮助许昕一步步走向成熟。

  王励勤内敛沉稳,许昕外向活泼,再加上年龄的差距,难免让人以为他们有代沟。其实,私下里两人经常有轻松话题可聊。许昕会说说最近玩的游戏,王励勤则喜欢聊聊自己看的电影电视。求同存异,要的就是这种交流的氛围。

  明天,王励勤/许昕将迎战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这也被看作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展望这场强强对话,许昕说:“他们单打能力比我们强一点,双打就不一定了!”

  (本报青岛9月29日专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