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乒乓球比赛三大看点 谁能给张怡宁制造麻烦

2009年09月30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十一运官网9月30日讯 全运会乒乓球五个单项比赛于9月29日鸣锣开战。在最引人关注的男子单打项目上,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张继科等名将悉数晋级16强,而女单方面,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等明星也已顺利闯过第一轮。除广东小将金义雄将横滨世乒赛新科混双世界冠军、天津选手李平淘汰外,男女单打的其余比赛显得波澜不惊。30日将进行男单第2轮和女单第2、3轮的争夺。

  看点一:谁将赢得焦点之争?

  男单第3轮中,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莫过于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对阵实力派战将张超。之前的团体半决赛中,马龙因压力过大曾失手于对方,北京男队也就此无缘最后的冠军争夺。而张超则在成功掀翻马龙后,决赛再次发挥神勇,战胜了另一位新星张继科。今天的比赛中,马龙轻取名不见经转的黑龙江小将孙健,整场比赛马龙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4-0零封对手。而张超则是淘汰了河南的周雨,晋级16强。从整体实力上看,马龙占据上风,但张超属于发挥型球员,关键时刻往往能够力拼对手,尤其是对阵比自己实力强的选手时。明日一役,马龙的心态至关重要,如果自己能够保持正常的发挥,张超则机会很小。

  看点二:谁能给张怡宁制造麻烦?

  如今,场上的张怡宁除均衡的技术打法外,最可怕的一点是“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此番境界,恐怕无人出其右。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开赛5天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给张怡宁制造麻烦。团体决赛中,彭陆洋发挥得十分出色,而她也是为数不多的曾战胜过张怡宁的现役选手之一,然而面对张怡宁石佛一般的稳定,彭陆洋显得无计可施。单打首轮后,张怡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连赢五场拿到冠军。如果顺利的话,张怡宁将和彭陆洋在女单8进4的比赛中再次相遇,这位2006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能否在一姐的卫冕之路上制造波澜,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青春之战谁将笑到最后?

  女单第3轮中,有两场青春之战颇受关注。新生代主力丁宁将遭遇冯亚兰,而曹臻的对手将是广东的刘诗雯。单项赛开始之前,丁宁预测自己将在第2轮对阵削球手范瑛,众所周知,丁宁对付削球的能力并不出色,然而今天,小将冯亚兰为丁宁扫清了障碍,不过,能够战胜范瑛,冯亚兰不仅足以令人刮目相看,也更会引起丁宁的重视。女单第1轮,曹臻4-3力克常晨晨,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刘诗雯则4-0横扫了上海小将薛思雨,明天二人将为一个8强名额展开较量。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