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继科一见马琳就来劲 点评对手笑言他一直很忙

2009年09月30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张继科的比赛,自然少不了他父母带领的亲友团助威。昨晚,这支亲友团又再次扩军,坐满了一百多个座位,“今天来的不光是我们的家人,还有我的同事,他们特地赶来为我儿子加油的。”张继科的母亲笑道。

  在比赛中,亲友团也是不遗余力地为张继科加油,不过,张继科输给张超让大家很快安静下来,紧张的母亲更是双手合十,默默祈祷,“这场比赛和前一场打上海队太像了,我都不敢看下去了,如果比赛再这样进行下去,我肯定要得心脏病的。

”张继科的母亲说道。

  父亲张传铭昨晚并没有与妻子坐在一起,而是选择独自坐在看台的一角,默默观看儿子的比赛。从比赛开始,张传铭就一言不发,脸上略显紧张。记者发现,每当张继科比分领先时,张传铭的表情中总能体现出一丝的轻松,可当比分被对手追平时,张传铭却紧皱眉头,眼睛一直不停望着比分牌。

  最终,张继科没有让他的亲友团失望,实现了大逆转,此时的张传铭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他走到了妻子面前,两人做了一个击掌动作,来祝贺儿子终于夺得了这枚金牌,张继科的表哥则抱着张传铭放声大哭。“弟弟在家门口能获得这枚金牌实属不易,等他回家,我要好好为他庆祝!”张继科的妈妈兴奋地告诉记者,今晚回家,要和这些亲戚们好好庆祝一下,“最起码也要庆祝个通宵。” 崔国凯

  交手记录 他是马琳的“克星”

  昨晚,是张继科继去年全国锦标赛夺冠以来,在国内大赛中连续第六次战胜马琳。不过,对于外界所谓“马琳克星”的说法,当事双方倒是都不认可。马琳在赛后表示,自己输给张继科也很正常,“大家的水平差不多,他们又是年轻运动员,冲击力非常强,我们跟他们打都不好打,所以输赢都是正常的。” 对于张继科和马琳的技术特点是否相克,原鲁能青岛基地主教练申蓬华教练给我们作出了一个解释,“应该说张继科打马琳还是有心得的,张继科最喜欢打的对手之一就是直板选手,马琳是直板选手,反手和王皓相比要弱一些,张继科打这种选手还是很适应的。”

  队友表态 王皓“感谢”小师弟

  当张继科在场上与马琳拼杀时,场下最激动的人就是王皓了。当张继科最终获胜,第一个扑到他身上的也是王皓。赛后,说起自己的这个小师弟,王皓更是赞不绝口,“他又一次赢下了关键的场次,表现得非常好。”甚至对于队友的输球,王皓也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如果第一场我赢了的话,我相信第二个出场的张继科应该打得更好。”

  主帅王涛对于张继科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最关键的就是张继科打马琳,面对马琳这样的成名对手,张继科打得非常好。”

  铁杆粉丝 “蝌蚪”就爱张继科

  张继科现在也有了自己的粉丝团——“蝌蚪”。昨晚,有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蝌蚪”手拿横幅和拉拉棒为场上的张继科呐喊加油。一位名叫黄奕的“蝌蚪”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广西柳州专门乘飞机赶往青岛为张继科加油的。

  除了专业“蝌蚪”,遍布全场的青岛观众自然也是这位青岛小伙的支持者。当王皓和马琳在场比赛时,双方的加油声还算是旗鼓相当,不过,只要张继科一上场,加油声就没有别人的份儿了。难怪张继科赛后面对电视镜头,还专门用青岛话来了一句,“谢谢青岛的父老乡亲”。

  在看台上,还有一群着装整齐、口号响亮的海军战士。别看人数不多,但是整齐嘹亮的加油声却响彻全场。“威武之师、胜利之师、打出水平、打出军威”,战士们挂出的标语,给参赛的解放军队员们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笑谈对手 马琳打球“比较忙”

  说起自己的表现,张继科表示:“打得还不错。”不过,小伙子对于第二盘的输球还是耿耿于怀,“第二盘对决没有抓住机会,很可惜。”而能再次战胜马琳,张继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准备充分,“我们做好了各种准备,而且我对马琳也很了解,和他打得也比较多。特别是前面两盘,队友都拿下来,整个气势已经转到我们这边。”

  马琳在比赛中的小动作多,早已成了大家都熟知的,甚至还因此遭到过国外选手的抱怨。这场比赛中,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这个有些拖延时间的特点,当有记者问张继科有没有受到影响时,他笑着回了一句:“他打球就是比较忙,就是这种特点。”

  教头点评 还有两点要“升华”

  昨晚,张继科的启蒙教练申蓬华也来到现场。从开始练球到进入鲁能俱乐部一队,张继科在申蓬华的门下,一练就是六年。

  “张继科对马琳这场球确实打得漂亮,我可以给他打95分以上。”申教练还详细分析了张继科获胜的原因,“张继科就是接发球利用反手‘拧’的技术,破坏马琳最有威胁的前三板。张继科的反手发挥得特别出色,战术又得当,自己也有自信,自然就会取得胜利。”

  除了优点,申教练更关注的是张继科身上有待进步的地方。“张继科和顶尖高手比还是有不足,一个是他正手的技术还有待提高,再一个就是思想不够扎实。”申教练还给记者举了个例子,“第二盘他上来输给张超,就是思想问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