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虎兄大练体能豹弟对抗伤病 王仕鹏:快顶不住了

2009年09月30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距离全运会男篮比赛只有20天,以宏远男篮为班底的广东队和以新世纪男篮为班底的湖北队,华南虎和烈豹将士都在为全运会做最后冲刺。根据赛程安排,10月20日15:00,同处聊城赛区的湖北队和广东队在首轮就将上演“德比”。

  广东:高强度考验意志

  “来惠东集训接近一个星期了,每天的运动量都非常大,真的有些快顶不住了,每天感觉都达到极限了。”王仕鹏说,“尤其是上午的训练,不仅有队内对抗,而且还有大量的体能练习,回到酒店后整个人就像瘫痪了一样,躺在床上根本什么都吃不下。”

  按照全运会赛程,打进决赛的球队要在9天之内打8场比赛,为了让队员在比赛期间有充沛的体能基础,在惠东封闭集训期间,李春江安排了大量的体能训练。

  “赛会制比赛与联赛不同,对于队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按照运动学的规律,大赛前的体能储备非常重要。”李春江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队员次日的正常训练,每个晚上都安排队医给队员做理疗和按摩。据悉,此次集训期间,球队共安排了5名队医为队员服务。

  按照集训的计划,广东男篮将继续在惠东集训到10月4日,10月5日和6日将分别在惠州和中山与辽宁队打一场热身赛。此后,球队会再次回到惠东集训封闭训练,直至15日。16日球队将休整一天,17日开赴比赛地聊城。

  湖北:人员不整得到缓解

  相比起华南虎,烈豹将士们将提早赶赴聊城,湖北队领队袁占洪透露球队计划下月15日开赴山东聊城。

  上周,正在备战的全运会的湖北队回到新世纪马可波罗在大朗的驻地。湖北队备战全运会第二阶段也是从回到大朗开始的,因为从那之后,伤停疗伤了半个多月的邱彪归队、夏季赴美特训的孟铎也回到东莞、去香港治疗老伤的青岛队后卫李光也投入到了训练。袁占洪念叨的“人员不整”的局面暂时得到了缓解。

  邱彪脚跟老伤虽然经过在香港的治疗目前已有所好转,但据他本人此前表示,多少还是有些影响发挥。但面对全运会,肯定会全力以赴。除了邱彪,老将王晶上赛季胯骨受部位的伤病逐渐好转,夏季联赛他也随队去山西潞安比赛,目前状态也渐有好转。

  十一届全运会男篮比赛将于10月20日开始,28日进行决赛。

  除了备战全运会,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也在着手准备下赛季的CBA联赛。随湖北队一起训练的还有孙喆、孙桐林、常亚松等小将,上周归队的陈照升也随队训练,夏季联赛的脚伤已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