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病急乱投医过招弱旅 迎战博茨瓦纳价值寥寥

2009年09月30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今晚7时30分,中国国家队将在呼和浩特与博茨瓦纳队进行热身赛。国足也在赛前表示,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对手,为国庆献礼。

  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足主帅高洪波透露,目前参加国足集训的队员就是备战亚洲杯的主力,球队也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发起最后冲刺。

对于本场比赛,高洪波表示:“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必须有斗志,没有斗志的球员不会进入国家队。”

  虽然执掌国家队的时间还不长,但高洪波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压力确实很大,而且也感觉到了时间的珍贵。在国家队,如何进行队员们的集训准备工作让人头疼,因为我们经常是三天备战一场比赛,有很多事情要做。教练组研讨的也是如何在训练中抓住重点,我也会向外籍教练请教这一点。”至于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事宜,高洪波的意见是,现在这些球员就是备战亚洲杯的主要人选。国足唯一担心的就是伤病困扰,高洪波希望在联赛结束后,国脚们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仍旧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在昨晚的训练中还加入了罚点球的内容,高洪波表示,这是为了了解队员们罚点球的能力,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

  新闻分析

  国足热身 价值何在?

  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将在呼和浩特迎战来访的博茨瓦纳队,这也是“高家军”本月的第二场热身赛。但受到外界质疑的是,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时间已经不多,可本月对阵的两个对手都是世界排名不高的球队,这种热身赛的价值何在?

  让国足有点尴尬的是,这个月先后迎战的塞内加尔与博茨瓦纳虽然都披着“非洲劲旅”的外衣,但塞内加尔队主力缺阵、实力平平,甚至连正式主帅都没有。博茨瓦纳队的世界排名更是低至第132位。这种现状不得不让人问一句:热身的含金量何在?这种质量的比赛与高一期的热身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当时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迎战的还是德国、伊朗和沙特这样的强队。

  外界有说法认为,这是因为请中下游球队来华比赛花费小。但据记者了解,塞内加尔队来华时,福特宝公司支付了25万美元和对方的往返机票、食宿费用。比赛举办地哈尔滨甚至投入600万改造体育场、重新铺设草皮。算下来,花费也并不小。所以也有相关人士戏称这是“高投入、低产出”。

  有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请不来好球队,除了费用问题,还在于别人愿意不愿意来。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排名,在寻找热身对手方面确实缺乏号召力。”这位人士同时还表达了一丝担忧:“打热身赛,总得达到一些目的——你是想向人家学习,还是想建立自信、磨合球队?国家队也跟弱队打了几场比赛了,结果是什么?不是拿不下对方,就是虽然赢球,但场面难看,这让队员怎么收获信心?而且即使顺利赢球了,就能充分检验自己的实力吗?何况现在国家队的工作重点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那么请两个非洲球队来,有什么针对性?这种热身赛的价值,我不看好。国家队踢热身赛是必要的,但也不能病急乱投医。”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