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亚锦赛中国不敌伊朗 主攻崔建军因伤未出场

2009年09月30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200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昨天在马尼拉进行了第三比赛日的角逐。此前两战全胜的中国队苦战五局不敌伊朗队,遭遇首败。

  由于主攻崔建军在上一场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拉伤,他的位置由仲为君顶替。

其余首发不变,分别为主攻沈琼,副攻梁春龙、边洪敏,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首局中国队打出梦幻开局,一度以11:5领先。但随后伊朗队就利用拦网掌控主动,将比分逐渐追上。战至尾声阶段,伊朗队居然将比分追成22平。两队随后又僵持到26平,中国队才抓住一次反击机会,以28:26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分胶着至15平后,中国队一攻严重卡轮,被对手连得8分,一举奠定胜局,并最终以25:23扳平局分。气势大盛的伊朗队在第三局继续高歌猛进,绝大部分时间领先的他们有惊无险地以25:22再下一城,实现反超。第四局中国队稳定住心态,在17平后将比分拉开,以25:2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始后,仲为君的两次扣球失误和一次发球下网让胜利的天平顷刻间倾向对手。取得领先的伊朗队没有再给中国队任何机会,最终依靠一个二次球得分,以15:6拿下了整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认为中国队发挥基本正常,而对手的发挥确实高出一筹,“赛前我要求队员要在发球和拦网两方面给予对手压力,比赛中大家确实按照要求去做了,冲得很厉害,但伊朗队都顶住了,而且一攻质量很高。”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斯里兰卡队。周建安透露,崔建军还要休息两到三天,正常情况下会在复赛阶段重新上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