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伤病满营中能“被主力” 保级当前左右为难

2009年09月30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9月30日19:30,“高五期”国足将在呼和浩特与博茨瓦纳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几天,国脚们正在呼和浩特集训备战。与前几期国足集训相比,“高五期”可谓门庭稀落,在中超联赛进入最后阶段的关键期,不少来自争冠或保级球队的国脚都出现了伤病,而每期国家队的“上场大户”:中能队的三名国脚,还在正常训练着。

只是这一次,他们也失去了往日的高涨情绪。俱乐部最近发生的“大地震”——在球队多年的领队兼守门员教练王维满突然下课,以及俱乐部高层对于他们在联赛中状态的质疑,都让他们陷入了深深的困惑中。

  国足伤兵满营,中能三叉戟“被主力”

  作为国足的新科主帅,高洪波有他的难处:亚洲杯重任在前,他必须抽出时间来考查队员。然而联赛正在密集进行,尤其到了最后阶段,争冠和保级都到了白热化程度,今年的形势又格外复杂,只剩下五轮比赛,形势还一点不明朗,多支球队有可能夺冠,多支球队有可能降级,又有几名国脚能把心思放在一场国家队的热身赛上呢?

  于是,最近几次国足集训,每次都出现大面积伤病,其中不乏一些重点球员。中能三叉戟:曲波、姜宁、郑龙成了国足前场的绝对主力,上一次国足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姜宁和郑龙都打满全场,老将曲波也打了70多分钟。中能的三名国脚成为中超各家球队中上场时间最多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前北京国安队球员陶伟在中能主场负于国安后,发表评论说,中能三叉戟能力本来就一般,国家队以他们为主力是完全错误的,这位评论员大概没有看到那大批称病的名单和高洪波的无奈,不如说老实的中能三叉戟是“被主力”的。

  本期国足集训,新人白磊、小将于汉超以及鲁能的崔鹏已经宣布因伤影响到训练,还有多名国脚“伤情”不明朗。

  俱乐部形势危急,国脚陷入困惑

  主场一球小负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能的三名国脚表现一般,赛后姜宁和郑龙都受到了董事长乔伟光的批评。不过三个人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样一场比赛居然让集团如此震怒,王维满的下课还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整顿的一个开始。

  其实每次从国家队集训归来,中能仨国脚的状态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起伏,用记者们的话说是:“总得有一个表现很差的。”这一次,相对而言状态更差些的是郑龙。这几天,这名21岁的年轻国脚一直处于困惑中:“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我一直在尽力。如果我表现不好,怎么批评我都是应该的,但是我问心无愧。”对于记者关于有些国脚为回俱乐部踢球保存体力的提醒 ,郑龙并不太相信:“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我只是个新人,不管在哪儿踢球都应该全力以赴。”不过最近有很多人在说他傻,为了国家队影响了联赛的状态,还让俱乐部不信任,这让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的小伙子有些迷惘了:“那该怎么办?我两边都全力以赴不行吗?都拼了还不行吗?”一向阳光的郑龙陷入了从没有过的困惑。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