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励勤坦言每场都是决赛 许昕高喊要登上领奖台

2009年09月30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9月30日发自青岛)“我要登上领奖台!”结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八进四的比赛,上海小将许昕在混采区内发出了这样的誓言。而与他相比,搭档王励勤则要冷静得多。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王励勤/许昕3-2力克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晋级四强。赛后上海老将王励勤表示,今天比赛胜在赛前准备充分,进入状态比较快。

  “今天自己的表现还可以,这场球也是打到目前为止对抗性最强的一场,对方具有相当高的水平,”王励勤赛后对记者表示,“今天最主要的是我们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投入状态比较快,一上来就是2-0领先。但是在第三、四局在战术上还是有一些保守,包括那时候对方在前三板的处理上有一些变化,控制我们相对比较严密一些。在上手机会不是很多的情况下,我们这种反控能力还是欠缺一些。”

  在本场比赛中,王励勤/许昕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当时王皓/张继科气势已经相当高涨,这个时候王励勤又做了哪些处理呢,“打到第五局最主要考验的还是执行战术的坚决性,包括心态上面。我们前半局整体状态不错,虽然比分没有来开,但是比赛的节奏、场上的技战术运用还是正常的。易边之后我觉得关键是在张继科发球,我接发球那一轮。因为相对来说我接发球那一轮出问题也是比较大,但那一轮接发球自己处理得还是非常清楚,当时摆了两个短。控制住对方,没有让对方上手。打到7-5,从比分上就已经压住了对方,这时候自信心和其他方面就能很好的体现出来了。”

  在点评对手表现时王励勤认为王皓/张继科总体来说还是打得不错,尤其是在第三四局中,“开局他们相对进入状态稍微慢一些,但是后面打得不错。”

  王励勤表示尽管赛事频密,但由于自己大赛经验比较丰富,所以处理起来问题不大,“应该说像这种比赛对运动员是一种考验。之前我也打过很多这种比赛,像世界锦标赛也是五个单项,包括奥运会时间也是非常长。我也是比较适应,最主要的是在身体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如何充分调动自己。关键是精神状态要被调动起来。”

  当被问及是否会受到场外观众的影响时,王励勤的答案是不会,“我其实不太会受到观众的影响。因为无论他们为哪一方加油都是很正常的。观众来看比赛是对乒乓球的支持,肯定他们也是喜欢这项运动,或者说是场上的某些运动员。所以说我觉得他们的加油更多是给运动员带来鼓励和动力。”

  “我觉得比赛还没有结束,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虽然这场比赛对手相对强一些,但是比赛越打到后面越难打,还是要像之前比赛一样好好准备,最主要是看场上发挥吧。”王励勤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