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王皓/文佳夺冠胜率占六成 男女单无冷门

2009年09月30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山东省青岛市国信体育馆进行到了混双半决赛的争夺,最终在解放军德比中,王皓/文佳4-0轻取队友徐克/刘纯晋级决赛,将与辽宁队的翟一鸣/常晨晨,后者以4-1战胜北京组合闫安/丁宁。赛后搜狐体育独家采访了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这场比赛以及昨天的男女单打进行了点评:

  王皓/文佳混双夺冠胜率占六成

  全运会乒乓球团体2枚金牌决出来之后,大家就开始争夺后面的5块金牌。在今天的混双半决赛中,可以说辽宁队的翟一鸣/常晨晨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很好,他们在配很上比较默契,而北京队闫安比较年轻,他过去打U17表现不错,他和丁宁配队时间应该不长,经验上略显不足。他们其实也有赢的希望,因为丁宁现在势头正劲,而闫安在团体赛中打第三主力,也屡屡立功,他们输了挺可惜。

  另外一场半决赛,就是解放军内部的王皓/文佳与徐克/刘纯之间的争夺,从实力上来看,王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文佳是新科全锦赛冠军,他们配合是强强联手,而且文佳是位左手球员,和王皓互补。文佳是从辽宁队交换到解放军队的,因为辽宁队的左手球员太多了。不过,虽然双方水平相差较大,但今天4-0的比分有点悬殊,从这点上看也有可能是考虑到战术的需要,因为晚上就要决赛。

  决赛中,王皓/文佳将和翟一鸣/常晨晨争夺冠军,前者将占六成胜率,毕竟他们整体实力上略胜一筹,而且在半决赛中也保存了体力。但是翟一鸣/常晨晨的技术和能力也很强,尤其是他们的相持能力很突出,加上配合也比较默契,如果他们能够轻装上阵,也不乏爆冷的可能性。

  男单、女单拒绝冷门

  昨天的男单比赛比较顺利,没有出现大的冷门。其中,陈杞4-3杨晓夫,这场比赛算打得比较艰苦。而吴颢和王励勤这场球,吴灏在团体赛中带领山东队闯入4强,因此他对很多人都具有威胁,不过0-4输给王励勤,说明小将还需要不断地锻炼。李平是新科世界冠军,他和曹臻在今年横滨世乒赛上夺得混双冠军,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是0-4告负,这很正常的,因为他个人的整体实力、单打的实力并不是非常突出。虽然截至目前,男单比较没有爆冷情况,但是在全运会这么重大的比赛中,在高压的情况下,应该会有一些冷门会爆出来。

  相对来说,女单比赛就显得更加顺利了。从世界排名来看,前五名选手中有四名来自中国,因此世界排名几位的选手和后面的选手在实力上明显要占优,所以昨天的比赛也十分顺利,同样也没有爆出什么冷门,比如像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都顺利过关。其中,李晓霞在对阵北京选手朱虹的比赛中,先失2局,但最终还是连扳4局,以4-2逆转取胜。和男单比赛一样,随着后面比赛的进行,加上高压的影响,我们也同样可以期待一些冷门。(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山哈整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