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竞技状态达到顶峰 菲尔准备好与伍兹下一次决斗

2009年09月30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搜狐体育讯 甚至在高尔夫过了八个十年之后,阿诺德-帕尔默也很容易吃惊。在这种情况下,他在同一天当中惊讶了两次。

  他看了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在那里老虎伍兹开始比赛时比领先者落后2杆,而且直到第15洞才抓住当天第一只小鸟。

最终,菲尔-米克尔森超越了所有人并以3杆优势夺冠。

  “我对老虎有点吃惊,”帕尔默周二在湾丘俱乐部说,“如果你像我这样看他----自他还是小孩时我就一直看他----他走路的方式,以及他控制自己的方式,我真是迷惑他没赢。这是我的反应。”

  之后则是更大的吃惊。他想像过看到这两名死对头捧着各自的奖杯站在第18洞果岭上摆POSE吗?帕尔默仰头大笑。“不,但那很好,”他说,“我想过那样的事情,我只是没有把它放在那样的背景下。”

  周日东湖肯定出现了奇异的一面,当时米克尔森后来居上赢得了巡回锦标赛,老虎伍兹则在后九洞付出足够多的努力捧起了联邦杯。美巡赛不能再要求更好的联邦杯结局了。当伍兹和米克尔森的竞技状态都处于顶峰时,高尔夫是处于其最有意思的时刻。

  问题是这将会持续多久。

  伍兹和米克尔森下一次交手预计将是11月第一个星期在中国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上。而更大的较量将是在2010年。米克尔森夺冠的方式以及他击败的那个球手一定已经让他对未来充满期待。他的击球一直很好,足以让他在每周都有竞争力。他的开球----弹道更高、旋更少、比以往更直----在东湖是极好的。

  问题是他的推杆。他的推杆那么糟,以至于米克尔森要向球童寻求建议。吉姆-马克凯(“骨头”)急忙抓住机会给予帮助,并在宝马锦标赛之后的周一找到了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的电话号码。“骨头想出了那个主意,”米克尔森说,“我说,‘骨头,两年了,我一直在这个地方挣扎,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我希望你给我想想办法。’第二天他来对我说,‘我想你应该给戴夫-斯托克顿打个电话。’”

  米克尔森和戴夫-斯托克顿在圣地亚哥联系上了。戴夫-斯托克顿鼓励他回到老的那种推杆方式----手向前压棒,这是菲尔自从儿童时代起就使用的推杆方式。这样感觉更自然,其效果也是惊人的。他在东湖72洞里,一推出现了36次。

  “我感觉现在在推杆上好像找到了一些方向,”米克尔森说,“我感觉自从与布奇-哈蒙合作以来击球这么好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然而却没取得什么好成绩。能够将开球到果岭这段过程理顺,果岭上的表现又那么好,这种感觉太棒了。”

  他看上去如此好,以至于NBC体育的球评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都说米克尔森有可能获得美巡年度最佳球员奖。米克尔森有足够的能力获得那一奖项。可是这12年来大多数时候他在追赶的那个人----老虎伍兹也有那样的能力。

  即便米克尔森这么有才华的球手----获得37个美巡赛冠军并赢得3场大满贯赛----仍然至少需要赢得一场比赛才能去挑战那项荣誉。因为最近十年已经显示只要米克尔森准备好挑战,伍兹看上去总有答案。

  回到1998年。那是伍兹在名人赛取得12杆大胜,当年赢得五场胜利并确定其世界第一地位的之后一年。米克尔森赢得了赛季揭幕战----梅赛德斯-奔驰锦标赛就是有力的声明。当听到伍兹在周日的冲锋中射下一头老鹰发出一声虎啸之后,米克尔森在接下来五洞抓住4只小鸟,进而在拉卡斯塔球场赢得了胜利。可是之后七个月,他再也没有夺冠,之后六年多也没有染指大满贯赛。

  还有其它一些例子:(1)米克尔森2005年在西海岸连赢比赛,并且在比杆赛中连续10轮处于记分榜榜首,直到老虎伍兹在多拉的决斗中将他打败。之后5个月直到美国PGA锦标赛之前的这段时间,米克尔森一直没有再夺冠。(2)2006年在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只差一洞就能加入老虎伍兹和本-候根的行列,成为现代仅有的能够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的球手,可是他在第18洞不幸吞下双柏忌,最终获得并列亚军。随后两年时间,米克尔森在其它大满贯赛中都没有竞争力。(3)2007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米克尔森四天内第3次和伍兹同组,他在波士顿TPC球场前九洞埋葬了老虎伍兹,打出66杆,取得了2杆胜利。那让米克尔森上升到联邦杯积分榜榜首,可是接下来一周他选择休息,老虎伍兹随即在最后两场总决赛中夺冠,捧走了联邦杯奖杯。

  因此本届巡回锦标赛取得的对老虎伍兹的胜利对于米克尔森而言意味着什么呢?6月份,左手怪马上就要满40岁了,这无疑会给他更紧急的感觉。而且,伍兹在这场竞争中也有话语权。“当然,我喜欢再次与他对抗。”伍兹说。

  大多数人也喜欢看到那一幕。也许巡回锦标赛是一个前兆,预示着2010年是特别的一年。或许历史还会重演。(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