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泛太平洋赛-莎娃苦战逆转克娃 扬科会师巴托丽

2009年09月30日1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点击看组图]
莎拉波娃,网球
组图:莎拉波娃回球险些走光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了单打1/8决赛的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和同胞克雷巴诺娃的第二次交手中再次战满三盘以2-6/6-2/6-2强势逆转晋级,将于下一轮迎来中国台北小花张凯贞和捷克名将贝内索娃之间的胜者;另外两场已经结束的比赛中,颇有渊源的赛会7号种子扬科维奇和14号种子巴托丽都顺利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八强。

  莎娃在昨天对阵斯托瑟的比赛中展示出了极佳的状态,不过她今天的对手克雷巴诺娃并不好对付,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今年上升势头迅猛,已经多次和一些大牌球员打得不可开交,再加上她体格彪悍、在力量上不逊任何人,莎娃想赢下这场比赛绝非易事。在不久前的加拿大多伦多站半决赛上双方刚刚有过一次交手,莎娃苦战三盘才惊险获胜。

  今天比赛一开始,克雷巴诺娃又展示出了超强的攻击力,虽然莎娃的一发成功率有79%之多,但是克娃无所畏惧,一共只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得了7分,很快就兑现了全部的3个破发点以6-2狂胜。但输掉首盘立刻燃起了莎娃战斗的欲火,她在第二盘发起了更加猛烈的进攻,也迅速将压力传递给了克娃,导致对手的一发成功率骤降到了39%,还送出了4次双误,莎娃整盘只让对手拿到了一个破发点,自己则兑现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以6-2回敬一盘。

  战至决胜盘,双方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三届大满贯得主莎娃还是在关键时刻更加敢于出手,她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建立起2-1的领先优势;虽然克娃之后顽强破回一局追到2-2平,但莎娃充分利用起克娃关键时刻的紧张情绪持续压迫对手,很快就再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2拿到了发球胜赛局;最终,莎娃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迅速保发以6-2锁定胜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莎拉波娃,挺不容易的!
要不是伤病,莎娃扬科能更优秀!
祝福这些女中豪杰!

  在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争夺中,14号种子巴托丽迎来了自己从未交过手的俄红粉帕芙柳琴科娃。第一盘,双方都没有急于进攻,更多的是在做试探性的对打,二人在各个环节的发挥都相差无几,俄罗斯人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4幸运拿下首盘。不过聪明的法国人立刻就发现了对手的破绽,在第二盘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两度破发后以6-2轻松将大比分扳平。战至决胜盘,双方都已完全进入状态,比赛在激烈竞争中一直打到5-5,经验稍微丰富的巴托丽才取得致胜破发以7-5锁定胜利。下一轮,巴托丽将和自己的“冤家”扬科维奇交手。

  赛会7号种子扬科维奇是今天晋级最为轻松的选手,面对她此前三战全胜的俄红粉维斯尼娜,扬科在首盘就以6-1横扫对手,第二盘只打了一会儿,扬科以3-0领先,维斯尼娜眼看晋级无望而宣布退赛,塞尔维亚人兵不血刃晋级八强。另外,由于东京当地天降大雨,除中心球场外的比赛迟迟未能进行,我国选手李娜也未能出场。(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