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皓被曝因谈恋爱发胖 刘国梁多次催促弟子减肥

2009年09月30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李有明

  青岛现场报道

  在比赛结束后,王皓脱下湿透的球衣,换上一套干净的T恤。其间,记者身边的观众惊讶地说:“王皓肚子上怎么那么多肉,这比几个月前胖了很多啊。”

  对比北京奥运会时的照片,王皓的脸现在更圆了。一个月前,八一队主帅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皓确实胖了好几斤。具体胖了多少,我也不知道。”

  前天晚上,记者向王皓提及此事。

  记者问:“现场观众感觉你变胖了,是胖了吗?”

  王皓反问:“胖了?我倒不觉得。”

  记者说:“球迷在你的网上贴吧里讨论你该不该减肥。”

  王皓回答:“我不觉得胖,减什么肥啊。”

  昨天下午,记者在赛场向王涛询问此事。不过,王涛显得有些反感,他激动地说:“怎么总问这些事啊,什么结婚、离婚、恋爱、减肥的。胖一点对技术打法有什么影响啊,200斤的人不是照样打球嘛,你看这次参赛的胖子多得是。”

  不过,在“皓月当空”的百度贴吧里,球迷已经发出“王皓该不该减肥”的帖子。跟帖中,反对王皓减肥的网友称,胖胖的他显得特别可爱。不过,支持王皓减肥的网友占多数,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瘦点会更帅;第二,减肥有利于他的跑动速度。根据王皓1米76的身高,有网友甚至提出,他的最佳体重应该在65公斤至68公斤之间。

  发胖是因为谈恋爱?

  常听人说,男人结婚后容易发福,恋爱也会如此。前不久,王皓和彭陆洋的地下恋情被曝光,他的发胖和谈恋爱会不会有某种关系?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有医学专家表示,结婚和谈恋爱确实很有可能导致男人发胖。理由是这样的:恋爱和婚姻会让人产生幸福感,会促使人体的内分泌激素处于一个平稳的状态,这容易导致体重的增加。

  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南京体院运动人体科学系教授孙飙的手机。对于网络上的说法,孙教授表达了完全相反的观点。他说:“很多男人结婚后或者谈恋爱后会发胖,但这和结婚以及谈恋爱本身没有什么关系,主要原因是这些男人达到了一定岁数。”

  孙教授给记者分析:25岁时,绝大多数男人几乎所有的身体机能指标会达到一个峰值;过了25岁,人体的合成代谢能力没有衰退,但是分解代谢的能力开始减弱。“通俗点说,25岁以前和以后,你每天还是和以前吃一样多,身体也能吸收一样多的能量,但是25岁以后运动能力下降了,释放能量的能力没有以前强。这样一来,人就会发胖。”孙教授说。

  1983年12月1日出生的王皓现在是26岁,他的发胖也主要是今年的事情,这和孙教授的观点相当吻合。对此,孙教授说:“这是自然规律。相比运动员,普通人会胖得更加厉害。”

  刘国梁多次催他减肥

  这几天,国家队主帅刘国梁一直在青岛观看乒乓球比赛。昨天,记者致电刘国梁。谈到王皓的体重,刘国梁说:“和几个月前在国家队时相比,王皓确实比以前变胖了。我想,国家队的对抗和训练强度比地方队要高,这应该是他长胖的原因。”

  同时,刘国梁认为,变胖会让王皓打球变得更吃力。“相比而言,胖了会影响跑动速度,步伐也会变慢。但是,胖和瘦弱并没有严格的界限,也没有规定说王皓的体重必须保持在什么样的标准。有些球员虽然胖点,但球照样打得好,比如说王涛和老瓦。”

  但是,对于王皓,刘国梁已经催他减肥。“我对他说过好几次,该减减了。他现在的体重是多少,比以前胖了多少斤,这些问题我不想说,你还是去问王皓本人吧。”刘国梁笑着说。

  至于王皓在男团决赛中被马琳逆转,刘国梁分析说:“王皓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马琳连追三盘。从两人在以往大赛中的胜负来看,王皓输多赢少,这主要是马琳有克制王皓的东西。王皓的打法更先进,这次的表现也是高质量的,打出了凶狠的特点。但是,马琳的经验更丰富,更会在场上捕捉对手的漏洞,而且韧性很强,他能和王皓咬到最后。应该说,马琳赢在软件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