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将迎短暂休整 恢复体能调节心态迎强敌

2009年09月30日2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马尼拉9月30日电(记者 李旭)明天是亚锦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已经打完所有比赛的中国队轮空,主教练周建安坦言:“这一天对于中国队太及时了。”

  共有18支球队参加本届男排亚锦赛争夺,分为4个小组,中国队所在的小组拥有5支球队,因此每一轮都会队伍轮空。中国队已经结束了小组赛的四场比赛,分别击败越南、香港、斯里兰卡,输给伊朗,锁定了一个出线席位。

  按照赛程,明天中国队将轮空。周建安和教练组认为这一天太及时了,明天轮空对于我们很及时,体能需要补充。其次,下面对手明确了,训练更有针对性,什么样的对手采取什么样方法。”

  更需要作出调整的是队员们的心态。四场小组赛,除了伊朗队是强队之外,在对阵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越南、中国香港和斯里兰卡时,周建安觉得自己的弟子们在场上打得过于保守了!“我们打亚洲队还是有保守求稳,反而自己的特点没有了,也就没有了优势。打亚洲球队始终比较保守比较求稳。打快意味着很多失误,但事实证明保守之后还是很多失误。”今天同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是绝好了例证,在网口占据了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在前两局仅仅胜出了对手3分和2分,第三局也是在后半段才拉开比分。通过技术统计可以发现,中国队拦网得分为9分仅比对手多6个,失误环节比对手还要超出3次。

  “队员实际上现在有害怕失误、保守、求稳的心态。我们现在有回头走的趋势,好不容易两年来积累的风格在丢掉,这一点比输球更可怕。”周建安要告诉弟子,保持住自己的风格、打出自己的特色比拿亚洲冠军更重要,因为他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而在一天的休息之后,中国队将迎来主攻手崔建军的回归。28日同香港队比赛中拉伤的大军错过了同伊朗队的关键比赛,这也成为中国队失利的原因之一。周建安透露,不出意外,大军将在复赛打响时回到阵中。

  按照规程,中国队在复赛中的对手将是A组的两支出线队,从实力和目前战绩来看,哈萨克斯坦确保一个出线名额,另一个将在中华台北和缅甸之间产生。复赛首场比赛在10月2日进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