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曲波进球数追平传奇球星 他才是最稳定射门机器

2009年09月30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图为曲波在比赛中遭遇严防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搜狐体育讯 高洪波刚刚开始组队的时候,首期集训并没有将曲波列入名单中。从年龄上来说,今年已经28岁的曲波对于2014年世界杯来说,的确不是最合适的人员。但是从第二期集训开始,曲波成为了高家军的熟客,并且占据了主力右前卫的位置,和博茨瓦纳的比赛更是掀起他职业生涯新的篇章。

视频:高家军锋线爆发 国足4-1博茨瓦纳

  在和博茨瓦纳的比赛中,曲波打进了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这也是他在国家队中的第13球,追平了申花队主教练、前传奇球星贾秀全的纪录排名国足射手榜第12位,成为了现役国脚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曲波超越贾秀全(13球)、范志毅(16球)等仅是时间的问题。

  曲波年少成名,他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依然活跃在足球场上的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球员。曲波从2002年开始之后,就是国家队中的常客,但是经历了2002年的辉煌之后,由于伤病等原因,他在国家队中总是起起伏伏,曾经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仅在国家队失去了踪影,就是在俱乐部他也是难保自己的位置。

  也正在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昔日的追风少年多了几分老成,在场上的表现也是越来越稳定。自从参加了高家军第二期的集训之后,曲波就成为了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他在右路的突破非常的犀利,也是国家队进攻中的重要手段之一。在7月18日和巴勒斯坦的热身赛中,曲波打进了第一个球,帮助中国队最后3-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之后的每次集训,曲波都是名列其中,他和郑龙、姜宁组成的青岛三叉戟一度是国家队中场进攻的主要力量。

  现在的曲波在场上表现的愈发老辣,他也不是之前那个只靠速度来硬吃对手的毛头小伙。现在曲波的进球方式也是呈现多样化,这体现出的就是他能力的增强。和博茨瓦纳比赛的第52分钟,正是他在禁区内的头球补射打进了国足的第二个进球,同时也将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总数提升到13个,在总射手榜上排名第12。除了这个进球之外,上半场曲波还有一次门前的头球摆渡,只可惜郜林浪费了这次黄金的得分机会。

  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发挥,曲波肯定会锁定一个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力位置,即便是2011年的亚洲杯,曲波都将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那个时候曲波正好30岁,这对于一名前锋来说也是比较好的阶段,曲波在国家队中的进球总数依然会不断的提高。

  虽然2014年曲波就已经是一名33岁的老将,但是不排除那个时候他继续保持巅峰状态的可能性。如果能够再次参加世界杯,对于曲波来说将是非常完美的,这同时也是他自己的一个心愿。

  (胡一刀)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