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皓:开局拘谨鼓励文佳 体重问题最近没太关注

2009年09月30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王皓/文佳夺冠]
王皓/文佳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9月30日发自青岛)今天晚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冠军争夺战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最终经过七局的苦战,解放军选手王皓/文佳在1-3落后的情况上演大逆转,4-3战胜了辽宁的翟一鸣/常晨晨,获得一枚宝贵金牌。

  “今天比赛非常艰苦,也是一度落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皓说,“对手翟一鸣和常晨晨也是国家一队的队员,”王皓认为混双这个项目和单打还不太一样,主要是看男女两个人整体的实力,“翟一鸣和常晨晨能够打进决赛,也体现出他们整体能力很强。其他选手可能是男的好一些或者好一些,而他们真正体现出了男女协作的能力。”

  王皓坦言比赛前段解放军队发挥得并不好,“无论是线路还是比赛感觉上都有些拘谨。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在场上也不断地鼓励文佳。让她轻松一些放开打。”王皓认为在最后阶段文佳发挥得非常不错,甚至有些他都认为救不回来的球还是被文佳奋力救回,“第七局有一两个球她都打回去了,帮助我们获得了能够影响整个结果的关键分数。我们今天能够拿到这个冠军确实不容易。”

  在谈到有关经常被逆转的话题时王皓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谁都想领先,更快地结束比赛,但比赛过程不是由运动员的想象来决定的,“落后的时候只能一分一分去咬,因为我们不但是运动员,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在被问及有关体重的话题时,王皓笑着表示自己最近没有称体重,也没有特别注意这件事情,“我上网看了看,网友们不是说了嘛,只要打得动就行。”王皓表示自己明天将全力准备与陈玘的比赛,“现在的前八名也就是国家队的八个重点主力选手,谁都不好对付。”王皓说。

  同自己的搭档一样,文佳也表示自己开场的时候也有些紧张,“没想到对手能够发挥得这么好,也超出了我自己的想象。应该说前面战术打得不是特别好,我也不是特别果断。这造成了我们的落后局面。”文佳透露王皓在比赛中一直在鼓励她出手更加果断,“自己的信心上来以后,整个状态就慢慢回来了。”

  作为亚军得主,翟一鸣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为代表团拿回一枚银牌。而常晨晨认为比赛最后时刻的没有把握住的确很遗憾,但是“有坎坷自己才能进步,通过比赛自己也看到不小的进步”。(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