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皓:庆祝时未有意冷落文佳 大分落后也曾心慌

2009年09月30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王皓/文佳夺冠]
王皓/文佳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9月30日发自青岛)今天晚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冠军争夺战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最终经过七局的苦战,解放军选手王皓/文佳在1-3落后的情况上演大逆转,4-3战胜了辽宁的翟一鸣/常晨晨,获得一枚宝贵金牌。

  谈到1-3落后时,王皓表示“打到最后已经没有什么技战术了,我们两个最后只能一分一分咬了,咬一分是一分,最后几局对手全是领先,只有最后一局我们领先过,其他我们大部分都是落后的状态。我们只是一局一局去咬。相信我们有这个信念,不到最后不能放弃。作为军人来讲我们这个时候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并努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王皓文佳...
王皓成熟了,他无愧这个组合的主心骨

  文佳则表示“王皓一直在鼓励我别放弃每一个球,争取去争取胜利。”谈到大比分落后时的心理,文佳坦言“我当时已经慌了,王皓当时鼓励我,‘没事没事,还有我呢’,后来就特别特别信任他,自己也是信心满满就上来了,后面打的比前边好一点。”王皓则坦言,自己也一度有点慌,但打到最后反而心态好一点,因为落后的时候我们一直咬着,因为大比分落后,只有一分一分去咬,能咬一分是一分,没想到最后把对手也打软了。”

  谈到这枚金牌对自己的意义,文佳表示“感觉自己在气上上升了一个层次”。这枚金牌对王皓来讲同样很重要,这也是王皓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对此王皓表示“这次自己参加四项,男双上午输了,下午回去好好休息了一下准备晚上的决赛。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晚上的决赛上。”

  由于明天就是国庆,身为八一队队员的王皓怎么过这个节日也是记者关注的焦点,对此王皓表示“希望用这枚金牌献给祖国六十周年华诞,同时也把这枚金牌献给我们的解放军代表团。”谈到这枚金牌对自己的意义,王皓说“意义很大,自己参加三届全运会了,上一届两块银牌,这一届两块金牌,应该来讲自己的能力、整体的实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包括团体自己都是不断地在进步。发现自己还是有这种进步的空间。”

  比赛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王皓获得冠军后没有第一时间和搭档文佳庆祝,而是直接跑向自己的教练。对此王皓笑着解释到“并不是冷落文佳,获得冠军自己很激动,王指导对我们确实...落后时他也很着急,他也希望我们在混双项目上有所突破,我们的任务就是一块金牌,这次拿了混双金牌,对八一乒乓球来说已经超额完成任务。”

  看到弟子获得冠军,八一队教练也松了一口气,赛后有记者问及“八一队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获得冠军的”,教练表示“体现出我们的一种军队作风吧,开会的时候大队领导也在给我们总结,一直说《亮剑》。我们从里边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