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度惊天逆转见证王皓进步 混双夺冠为何意义大

2009年09月30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王皓/文佳夺冠]
王皓/文佳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混双决赛的争夺,解放军组合王皓/文佳在前四局1-3落后,第五局被对手手握两个赛点的绝境下绝地反击,挽救三个赛点连扳三局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尽显“铁军”本色,这是王皓获得的第三枚全运会金牌,也是首次赢得重量级混双冠军。

  王皓与文佳组成一对强档,代表解放军队出战十一运会混双比赛,两人不负众望连克山东强档吴灏/李晓霞、去年的全锦赛亚军马龙/郭焱以及队友徐克/刘纯,昂首挺进决赛,与辽宁组合翟一鸣/常晨晨争夺最后的冠军。男单现世界第一王皓与去年的全锦赛女单冠军文佳的整体实力强过名不见经传的翟一鸣和国手中排名不高的常晨晨,不过混双并不是个人实力的累加,相比已经配合了很长时间的对手,王皓与文佳磨合时间极为有限。

  比赛开始后,翟一鸣与常晨晨配合默契,双打名将常晨晨在双打方面经验丰富,翟一鸣正手进攻发挥出较大的威力,反观王皓与文佳因磨合不利出现了较多失误,场面一直很被动,翟一鸣/常晨晨在前四局以3-1领先,第五局一度以10-8拿到两个赛点,关键时刻王皓/文佳顶住压力,竟挽救了三个赛点,起死回生!第六局,两人一度2-5落后再陷被动,两人再次上演逆转好戏,来到决胜局,两人气势完全上来了,最终连扳三局上演惊天大逆转!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和顽强的意志品质艰难夺冠。这是王皓本届全运会赢得的第二枚金牌,是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三枚。

  这已经是解放军队在本届全运会第三次上演神奇的逆转,解放军男队曾在夺冠路上两度惊天逆转,淘汰了上海和广东艰难夺冠,王皓是唯一见证这三场逆转的选手,这位因两次输掉奥运会决赛在意志品质方面饱受质疑的名将,以三场大逆转证明了自身的进步。在马琳、王励勤、王皓这国乒三虎将中,马琳和王励勤都拿过世锦赛混双冠军,唯独王皓没有建树,王皓并非没有机会,他曾与女单名将王楠以混双头号种子身份出战2005年第48届世乒赛,不过早早爆冷出局,混双能力一度受到质疑。

  王皓此次夺冠,是首次赢得重量级混双比赛的冠军,弥补了一大空白。王皓已经赢得过世界杯、世锦赛男单冠军,差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便可实现“大满贯”,王皓同时还赢得过奥运会、世锦赛团体金牌以及世锦赛男双金牌,由于奥运会男双已经改为团体比赛,除了奥运会男单金牌,王皓只差一个世锦赛混双冠军,便可实现“全满贯”,此次在混双实现突破对王皓具有较大的意义。(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