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压之下酣畅胜利献礼国庆 此刻国脚都是纯爷们

2009年09月30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图为国脚众志成城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4-1大捷,高洪波赢得了上任以来最痛快的胜利,也兑现了为国庆献礼的诺言。现场球迷笑靥如花、看台上的鞭炮齐鸣,以及队员们在进球后的争相拥抱。中国足球好久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激荡人心的场面,一切仿佛回到了取得世界杯出线权的那个不眠之夜。尽管国家队曾经让中国球迷无数次伤心欲绝,失望透顶。但至少今夜在场上的17个队员都是可爱的,他们都是纯爷们!

  同博茨瓦纳的赛前,高洪波信心满满的表示国足这次不会丢人,要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为国庆献礼。非常时期的国足也确实是非胜不可,中国足球近些年来摔得太惨战绩惨淡,常称为社会各界批判的靶子。

  去年的世预赛出局后,国家体育总局指出国足的成绩让老百姓伤透了心。奥运会的惨淡表现,再次令中国足球成了中国体育圈里不和谐的音符,被领导评价为丢人现眼。前些日子刘鹏都说,国足的成绩与中国强大的国势和蒸蒸日上的体育竞技成绩成反比。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这场热身赛已经不能再有任何的闪失。

  正是在这种紧张气氛之下,国足球员蒙受了颇大的压力。于是我们看到当郜林打破了国足长达272分钟的进球荒时,所有球员都争先与他拥抱在一起。此情此景颇为感人,以往在国字号的比赛里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一幕。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进球后的过于兴奋,但更多想必是一种重压之下的感情宣泄。

点将-郜林破国足274分钟球荒 当红前锋难逃申花封杀?

直击-现场:球迷高唱《歌唱祖国》 鞭炮焰火引爆激情

   重压之下酣畅胜利献礼国庆 此刻国脚都是纯爷们

弊病-国足大胜难掩三点弊病 对手15月球荒拿中国开荤

足协-足协高层肯定国足表现 南勇用震惊二字赞高家军

主帅-高洪波:球员表现崇高爱国精神 为祖国贡献快乐

球员-郜林:人在做天在看 用进球来回击假球论封杀论

  随着国足早早的打破场上僵局,剩下的比赛便好过了许多。最终的比分4-1也充分说明了这是一场完胜,是重压之下的一次伟大爆发。国足东南亚之行和此前与塞内加尔的热身赛里,因为锋线疲软而招致广泛批判。这场比赛不但成功破荒而且一下进了四个,并非国足的实力突飞猛进。也绝非博茨瓦纳的实力过于不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之流又能强到哪去?主要是国足场上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斗志带动下,从而带来了这场大胜。

  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并不低,对手博茨瓦纳并不是来中国的观光旅游团。今天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个大日子,是他们的独立日纪念。赛前他们也提出这场比赛要必胜国足,所以他们的态度不可能出问题。这种胜利对于当前的国足来说更是显得难能可贵,因为纯粹是他们拼出来的!

  若中国足球日后有这种精神的话,何愁不腾飞?将来的国足将在亚洲杯赛,世界杯预选赛面对比博茨瓦纳强悍的多的对手,比赛性质也要比今天的热身赛重要百倍。但有了今天这样的铺垫,我们可以对国足的明天充满信心。以往中国球队屡次出现黑色X分钟,乃至被东南亚弱旅掀翻等主要是思想方面上的问题。有了这种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无论取得何种成绩球迷都会热爱中国足球。(紫轩)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