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乒乓球混双决赛 王皓/文佳上演逆转夺金

2009年09月30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9月30日电(记者赵仁伟、徐冰)在30日晚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解放军队的王皓/文佳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局面中上演大逆转,以4:3战胜辽宁选手翟一鸣/常晨晨获得冠军。这也是解放军队继男团夺冠后在本次赛事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王皓是新科世锦赛冠军,而文佳曾获得2008年全国锦标赛

  女单金牌,两人的个人实力在对手之上。不过,翟一鸣与常晨晨的配合更加娴熟。比赛开始后,翟一鸣/常晨晨连胜两局,比分为11:9和11:8。被逼入绝境的王皓/文佳在第三局有所起色,以11:7扳回一局。不过,翟一鸣/常晨晨随后以11:3再赢一局,总比分以3:1领先。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翟一鸣/常晨晨以10:8领先,此时,王皓/文佳开始爆发,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并以13:11拿下这一局。随后王皓/文佳先后以11:9和11:8连赢两局,最终以4:3逆转夺金。

  “这场比赛非常艰苦,非常不容易,”王皓在赛后说,“一开始我们打得不太好,比较拘谨,后来我一直鼓励文佳,让她放开打。”第一次获得全运会金牌的文佳说:“刚开始上来比较紧张,没想到对手发挥这么好,自己处理球不是很果断,在王皓哥的鼓励下,状态慢慢就上来了。”

  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北京队的闫安/丁宁战胜解放军队的徐克/刘纯,获得铜牌。

  10月1日,十一运会乒乓球赛将产生女单和男双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