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中国围棋十大记忆 六代棋手实现真正崛起(图)

2009年10月01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伊藤友惠横扫中国棋坛

  从1960年开始,日本围棋代表团正式开始了访问中国的历程,在当时的情况下,这颇有些“传道”的意味。1961年,日本围棋代表团第二次访华,5人的棋手阵容为曲励起八段、小山靖男七段和女子棋手伊藤友惠五段,还有两名业余棋手:菊池康郎与安藤英雄。中国派出的,则是王幼宸、魏海鸿等当时国内棋坛的名宿。结果,五轮比赛下来,成绩为惨不忍睹的4胜21负,年过五旬的伊藤友惠5战全胜后,又在随后“加赛”的三轮中取得全胜,其中她屠龙大胜当时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手刘棣怀、后者脸色潮红双手发抖的一幕,已经成为了中国围棋不堪回首的过去的一个缩影,而被中国棋坛永远铭记。

  这次惨败,不但让中国的棋界人士深受刺激,也让热爱围棋的陈毅元帅万分痛心。在他的倡导下,中国围棋终于为全国上下所重视,而他提出的“战胜日本九段”和战胜“日本超一流”,更成为了以陈祖德和聂卫平为代表的两代棋手的前进动力和奋斗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