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大胜献礼国庆 高洪波:郜林和杜威表现很好

2009年10月01日0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在国庆60周年前夜,中国男足终于没有让国人失望了。面对世界排名第132的非洲“菜鸟”博茨瓦纳,高家军兑现了赛前赢球献礼的诺言,交出了一份4:1大胜的成绩单,结束了最近4场热身赛3平1负的不胜记录。

  这场与博茨瓦纳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但却是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因此这场比赛也是国家队在11月中旬出征黎巴嫩的最后“阅兵”。不过,这场比赛对于博茨瓦纳也有另一层意义,因为昨天正是博茨瓦纳的独立日,这支非洲球队同样要为祖国而战。

  15分钟的试探时间过后,主场作战的国足开始加强攻势,并在第29分钟取得收获,荣昊左路传中,郜林门前弹射首开记录,打破了国足长达271分钟的进球荒。半场领先一球的国足在易边后掀起一波接一波的进球狂潮:第52分钟,曲波将博茨瓦纳门将的脱手球顶入;两分钟后,赵鹏施展高空轰炸得手;又过了4分钟,于海将刘建业的右路传中推入。四球遥遥领先之下,国足后防稍一松懈就付出代价,博茨瓦纳在第69分钟扳回一分。之后高洪波接连换人进行最后的考察,但首次入选的广药白云山后卫白磊因伤未能进入比赛名单。

  虽然此后双方再无进球,但首次迎来国家队比赛的呼和浩特球迷还是给予国足足够的掌声,当比赛结束的一刻,体育场内更是放起了鞭炮和烟花,为国足取得一场大胜送上祝贺。

  按照原计划,国足在10月份没有安排热身赛,但会进行一次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以增加对球员的身体状况的了解,但考虑到目前中超联赛争夺激烈,这次飞行集训不得不取消。高洪波透露,国足出征亚洲杯的名单将会在中超结束前出炉。

  高洪波:郜林和杜威表现很好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4个进球,一场大胜,国足昨晚的表现让主帅高洪波大呼满意。

  虽然博茨瓦纳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下,但久未取得胜利的国足能够在祖国60华诞到来之际重新找回感觉,以一场胜利结束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热身赛,高洪波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今天的比赛,我们队员的表现体现出了很高的爱国精神,也算是为伟大的祖国贡献了一点点的快乐。”

  国足在领先4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偷袭得手,但高洪波并未在意,“这场比赛是我们联赛尾声的一场热身比赛,比赛前,我们教练组还是担心队员们的身体状态,但今天球员们的表现和态度,教练组非常满意,他们达到了教练组的标准。”对于打满全场的杜威以及首开记录的郜林这两名日前陷入俱乐部封杀漩涡的球员,高洪波更是表明力挺的态度,“在过去的五次集训,郜林和杜威是表现很好的球员。”

  输球的博茨瓦纳主帅斯坦利坦言球队实力不济,输球是合理结果。“中国队比我们强,经验丰富而且技术上有很大的优势。这场比赛我们中场打的不好,而中国队的传中球打的不错。”斯坦利并不认为己队是因为长途飞行影响了发挥,“旅途不是借口。中国队的进攻让我们增长了经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