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亚洲杯主力阵容初显 单前锋最令高洪波头疼

2009年10月01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当国际足联排名第107的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以压倒性优势击败远道而来且国际足联排名仅为第132位的博茨瓦纳队后,兴高采烈的球迷们开始在看台上燃放鞭炮,呼市体育场上空,则不断绽放着绚烂的礼花。这是一场廉价的胜利,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再廉价的胜利也聊胜于无,总比被马来西亚等亚洲三流球队逼得毫无办法要好。

  再没含金量也比丢人现眼强

  像塞内加尔队一样,博茨瓦纳队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后进行了大换血。这一次,共有19名球员来到呼和浩特参加与中国队的热身。他们全部都在博茨瓦纳国内联赛效力,主要班底则来自2008国奥队。虽然在配合上,博茨瓦纳队还是比较默契,但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他们都没法与以逸待劳的中国队相比。

  博茨瓦纳队的比赛态度显然要比塞内加尔队强,但由于能力有限,他们的场上表现依然很水。这使国足大捷基本上没有什么含金量可言,而且,因为松懈丢了一球,也不应该。不过,含金量再低,胜利再廉价,也总比丢人现眼强。能在弱旅面前稳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一些比较流畅的配合,这其实也是国足的一大进步。

  亚洲杯主力阵容已基本敲定

  这样的胜利是不可能对国足建立自信心起到多大帮助的,不过,能够基本敲定亚洲杯预选赛主力阵容,在孱弱的对手的帮助下,进一步完成了阵容的磨合,也算是高洪波的一大收获。高洪波的国足主力框架已经确定,接下来最多只是在一两个位置上进行微调。

  通过与塞内加尔、博茨瓦纳两场热身赛,国足主力阵容已经变得非常清晰。最稳定的是后场组合,杨智、荣昊、杜威、冯潇霆、刘建业都已站稳了位置,昨天赵鹏能够首发,仅仅是因为冯潇霆没有归队。客战马来西亚时,赵旭日的表现一度让高洪波感到不满,但在哈尔滨观察了周海滨的表现之后,高洪波还是把赵旭日拉回到主力后腰位置上,继续与杨昊做搭档。在曲波、郑龙、姜宁的青岛组合中,郑龙昨天被于海取代了,这也是国足主力阵容中的唯一变数。队内人士透露说:“姜宁位置很稳,郑龙、于海谁上不好说,曲波现在是主力,但他毕竟年纪大了,他那个位置早晚是蒿俊闵的。”

  现在最让高洪波头疼的就是那个单前锋。韩鹏正在逐渐淡出,郜林几乎是高洪波的唯一选择。一旦他的状态不好,或因其他原因被换下场,谁能顶在最前面,为国足攻城拔寨?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