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日报:男排欲夺冠 一刻也不能松懈

2009年10月01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亚洲男排锦标赛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0轻取斯里兰卡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复赛。由于在小组赛中输给了伊朗,中国男排在接下来的复赛中很有可能以E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这样的话就不得不面对F组的第一名,决战将提前上演。

  由于本届亚锦赛开赛第一天马尼拉遭遇暴雨侵袭,比赛因此被迫延迟一天进行,为了保证比赛能按计划结束,亚排联决定取消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目前的赛程是,小组赛结束后,前两名出线的球队将被重新分为E和F组进行复赛,小组赛中遇过的球队将不再交锋。中国男排所在的C组将与A组前两名一同进入E组,A组的队伍有菲律宾、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缅甸队,它们中无论谁进入E组都难对中国队和伊朗队构成威胁。所以在复赛阶段,伊朗队很有可能继续以E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这样一来,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就将面对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处于不利地位。

  力争在10年后重夺亚锦赛冠军是中国男排的目标,但面对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等强队,中国男排目前还没有必胜的把握。不过,周建安带队已经经历过一个奥运周期,队伍的磨合已经基本成型,所以目前应该是进入了收获期,这次亚锦赛也被看成是重夺亚洲冠军的最佳时机。小组赛输给伊朗,让很多人对中国男排的夺冠前景提出了质疑,其实这场失利对于中国队来说并非坏事,有利于球队更好地调整心态和状态。女排丢掉亚锦赛冠军,就是由于小组赛和复赛太过轻松,导致半决赛和决赛难以找到最佳状态。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