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宏达:中超球员可怜可恨 无能足协却有可爱处

2009年10月01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广药队长徐亮近来成为国内足坛的焦点人物,他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公然诅咒记者,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9月30日晚中国教育1台的《体育评书》节目中,主持人梁宏达通过此事表示,“中超有些犯了错的球员是既可恨、又可怜。”此外,针对日前黄健翔和李承鹏“自首”足协“内定联赛冠军论”的话题,老梁感叹道,如果足协去告二人可是天大的笑话,尽管足协有时挺无能,但有时显得很可爱。

  9月26日下午,广药与浐灞的比赛结束后,进球的徐亮在接受广东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这个球献给那些比较喜欢落井下石的记者,希望他们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安全一点。”梁宏达说,“是个人都听得出来,这不仅仅是诅咒记者,而且还在恐吓。”而进球之后徐亮的庆祝动作有两个:一是一手摊开、一手拿着笔暗指记者;另一个是竖起中指让记者闭嘴。

  徐亮做出此举的原因,还得从9月22日广药内部训练开始说起。当时徐亮和队友卢琳在训练中发生冲突,徐亮上去一脚飞踹卢琳。事后有记者把这事从网站上捅了出来,众媒体纷纷对徐亮的行为进行谴责,这就造成了徐亮的一系列不冷静的举动。不过徐亮刚到广药时并不这样,来自沈阳的他到广州之后人生地不熟,做事谨小慎微,见谁都叫哥。

  “随着时间的推移,徐亮的能耐见长,成了广药的核心球员和大佬,有时耍耍威风,这种情况在今年更加明显。”那么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现象呢?“在徐亮眼里只有沈祥福,没有广药俱乐部,时间一长把徐亮惯坏了。”老梁总结说,“徐亮确实犯了很大错误,但作为一个球员,他也确实在大环境之下被渲染的无法把持自己。所以说,中超有些犯了错的球员是既可恨、又可怜。”

  近期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媒体上爆料说,足协已经内定中超冠军是国安,其它球队得联合起来阻击国安。“如果真要内定哪个球队夺冠,恐怕足协这一级都管不了,它也说了不算。”不过这件事把足协给惹恼了,极力否定内定冠军论,并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甚至到上海调查。正当这时,黄健翔和李承鹏站了出来“自首”,纷纷在自己的博客上承认,“是我说的,足协要告找我吧。”

  两人以戏谑的口吻“自首”,其实他们心里都有底。“足协不至于傻到告两人,因为足协清查指的是针对内部,包括球员、俱乐部和官员。而黄李不属于足协管辖的内部范围之内,而且二人说指的冠军内定只是一种猜测,足协也没有权利干涉别人的言论自由。”老梁总结说,“如果足协真的去告黄李,那可真是天大的笑话。尽管足协有时挺无能,但在法制观念上丝毫不差,有时显得很可爱。”(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