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09衰败纯属咎由自取 一大矛盾已经不可调和

2009年10月01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墨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一次次失去机会,一次次爆出负面新闻,走在卫冕道路上的鲁能泰山,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经过深入探访,阻碍鲁能卫冕的三大矛盾逐渐浮出水面。其中,主力与替补的矛盾,已成图家军前进的最大障碍,并且难以调和。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一个团队。但在随着球队接连与胜利失之交臂,矛盾也渐渐暴露出来。其中,最先爆出的是将帅失和。

  鲁能客场输给长春亚泰后,图拔显得很愤怒,并对队员的表现提出公开批评。这在以往,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队员的表现确实不佳。没想到,队员不甘心当替罪羊,随后在媒体上展开反击,认为图拔一输球就怪队员,却从来没有承担过责任。队员的反击看似有理,因为塞尔维亚人确实没有揽过的习惯。

  不过,鲁能球员也非完全没有责任。说起来,这一毛病在桑特拉奇时代就有了。1999年,桑特拉奇把鲁能带到双冠王的宝座。随后,鲁能球员便飘了起来,认为自己真的是中国无敌了,不再听从于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和战术安排。最终,鲁能的成绩下滑的很快,桑特拉奇也黯然下课。目前,不少队员都表示,图拔没什么东西了,很难再把鲁能带到更高档次上。

  相比于将帅失和,主力和替补的矛盾对球队的伤害更大。由于青训体制发达,鲁能的替补具备了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话语权。事实上,他们也确实拥有这样的实力。每逢赛季结束,都会有俱乐部找上门来,希望从鲁能的替补席上“挖”到一两颗“金子”。

  但是,鲁能替补的地位也是无比尴尬的,不管状态多好,都很难得到出场的机会,除非是主力因伤缺阵,否则,就只能把板凳坐穿。长此以往,队内的气氛便发生了变化。一旦球队输球,替补们的表情并非难过,相反,有的队员还在冷笑,并公开指责场上队友的发挥。有替补就认为,“主力不管状态怎么样,都铁定首发,替补不管练得多么苦,都铁定坐在替补席上,这肯定会对球员的积极性产生伤害。其实我们并不差,上赛季替补取得五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

  遗憾的是,替补们的呼声并没有得到重视。无奈,一些队员转而向媒体求助,希望表达自己的心声。但是,他们并没有得到回应。相反,俱乐部还在队内会议上告诫大家不要互相批评,要以团结为主。

  俱乐部与球迷的矛盾,也是鲁能近期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自从“巨港惨案”发生后,鲁能便与球迷产生了隔阂。回到国内后,俱乐部并没有积极采取措施补救与球迷之间的裂痕,同时,一些俱乐部负责人还公开表示,只要成绩好了,球迷自然会回来。如此表态进一步损伤了球迷的感情。于是,便发生了球迷拒绝赴客场助阵,主场“门前冷落鞍马稀”的场景。而没有了球迷的支持,鲁能就像是无源之水,始终找不回前几个赛季的激情。(墨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