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尼吴鹏双双建功首获连胜 重庆力帆搅乱保级圈

2009年10月01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因为甲流感被推迟进行的重庆诗仙太白队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昨天下午2点在奥体中心举行。在上轮联赛2∶0战胜江苏舜天后,诗仙太白再以2∶1的比分战胜绿城,取得了本赛季以来首次两连胜,也是本赛季首次主场三连胜。

战胜杭州绿城对于重庆来说是完美的一箭双雕,既拿到宝贵的三分缓解压力,又将对手拖下水搅乱了保级圈。赛季末期将先后与直接竞争对手交锋,也令重庆人可以将命运一点点掌控在自己手中。

  旺盛的斗志换得两连胜

  日趋险恶的保级形势,逼迫重庆力帆必须每战必争。终场绝杀江苏舜天并未令球队的局势有太大改观,若无法从竞争对手杭州身上拿到三分,之前的努力势必随之付诸东流。就在这样一场六分之战中,诗仙球员被激发出了罕见的血性,无论从场面还是比分上来看均获得完胜。因为重庆队员知道没有人能够帮助自己,若想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保级任务唯有靠自己。经过上半场45分钟的拉锯战后,诗仙太白在下半场一开始便率先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全场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吴庆在禁区内准备接球时被对方拉倒,主裁判孙葆洁果断地判罚了点球,金尼主罚的点球应声入网,诗仙1∶0取得了领先。此后双方大打进攻战,诗仙主帅阿里汉通过不断的人员调整来保持场上的进攻速度。第86分钟,替补上场的范冬青在反击中送出一记极具威胁的传中,中路得球的吴鹏摆脱了对方所有防守队员后,面对对方门将出击,冷静的推射得手,2∶0。虽然绿城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但最终2∶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诗仙太白取得了本赛季的首次连胜,这也是球队本赛季首次主场三连胜。而本场补赛结束后,诗仙的积分达到了21分,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少2分,比倒数第三的长沙还差6分,比倒数第四的杭州差7分,并且这三个队都比诗仙多赛两轮。

  绿城赛后不喊“捉鬼”

  尽管输掉了与诗仙太白的比赛,不过绿城方面似乎对此早有准备,赛后,他们并没有像舜天那样怀疑队中的队员在踢假球,只是表示球队还处于一个调整期,输给任何对手都很正常。

  据了解,其实在上轮比赛前,绿城方面以成绩不佳为由对教练组进行了调整,以周穗安为首的广州教练组全部下课,取而代之的是以吴金贵为首的上海教练组。但吴金贵上任后并没有为球队带来好运,上轮比赛他们仅仅在主场以2∶2战平了成都,本场比赛更是以1∶2不敌重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表示绿城队目前人员不齐,队伍还处于一个调整期,很多细节问题处理得都不够好,所以才会导致最后的输球。而记者从杭州的同行处了解到,绿城方面其实对本场比赛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所以不会出现什么赛后喊“捉内鬼”的事情。“重庆的两连胜很不容易,阿里汉先生带领重庆队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保级的希望很大。”吴金贵表示,任何保级球队在保级的关键阶段都会爆发出很强的战斗力,这样的队伍是最难打的,所以绿城输球并不奇怪,他不会将责任全部推卸到队员的身上。

  记者观察

  汉帅用人渐入佳境

  2∶1,球队再次在主场取得了三分,这样的结果让主帅阿里汉感到非常的满意。

  不得不承认,在接手球队快4个月后,阿里汉在球队训练和比赛用人方面终于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这一点,从球队本赛季首次连胜中就可以看出。

  对阵江苏,阿里汉在首发阵容中出人意料的派上了埃尔顿,不过,赛后看来,这只是汉帅为迷惑对手而耍的一个小小把戏。该场比赛下半场上场的金尼与何塞,在对方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将对方的防线冲击得七零八落,两人更是联手建功为球队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而本场比赛对阵杭州,汉帅又将金尼放进了首发阵容中,虽然全场比赛金尼在与防守他的乔尔丹的较量中并没有占得太大的便宜,但金尼一人就牵制了对手的整条防线,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吴庆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的那次进攻,正是金尼将对方中路的防守队员吸引到了禁区外后,甘锐才能带球进入禁区中路。所以,随着联赛的进行,汉帅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而在用人方面也渐入佳境。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