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人”真系犀利 梅西范佩西助巴萨阿森纳取胜

2009年10月01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鲁君

  


    “好多西人啊!”著名的麦兜同学在见到外国友人时曾发出过这样的感叹。

  如果你看了昨日凌晨的欧冠小组赛,恐怕也会有同感。当然这些西人中最牛的还是两位名中带西的西人——梅西、范佩西。

  来自巴萨的梅西和阿森纳的范佩西均首开纪录,助球队取得了2:0的胜局。

  巴塞罗那2:0基辅迪纳摩

  26’梅西

  76’佩德罗

  梅西获封“核弹跳蚤”

  昨日,小组首战仅取得平局的巴萨主场迎来了小组领头羊基辅迪纳摩。

说起这支乌克兰球队,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曾经的“核弹头”舍甫琴科。1997年,正是凭借舍甫琴科的帽子戏法,基辅迪纳摩在诺坎普反客为主,以4:0的比分羞辱了巴萨。而昨天,正当33岁生日的舍甫琴科又随队重游故地,且首发出场。

  不过,今日之巴萨已远非当年那支加泰罗尼亚球队。如今巴塞罗那在联赛中是5战全胜,各项赛事中已连续15场保持不败;队中梅西、伊布两位高产射手在5轮过后双双打入5球,同居西甲射手榜第二。此役虽然有亨利因大腿肌肉拉伤而缺席的瑕疵,但好在“小白”伊涅斯塔及时复出,填补了法国前锋的空缺。

  尽管在阿根廷队表现不佳,但只要穿上红蓝球衣,梅西就是无所不能的。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梅西禁区右侧内切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皮球直挂近角。这是梅西35场欧冠比赛打进的第18球。“真是一个世界波!如有神助!当巴萨表现不佳的时候,这个阿根廷人出现了!”现场解说员激动地大叫。而曾抨击梅西的阿根廷《奥莱报》则在赛后谄媚地送给了梅西一个新称号——“核弹跳蚤”。

  光有进球还不算,梅西下半时间接助攻新人佩德罗为巴萨锁定胜局。凭借本场胜利,巴萨反超基辅迪纳摩升至F组榜首。

  阿森纳2:0奥林匹亚科斯

  78’范佩西

  87’阿尔沙文

  范佩西

  拿希腊人开斋

  自阿德巴约跑去曼城领薪水后,范佩西就当上了阿森纳的正印前锋,成为了枪手当之无愧的箭头人物。口说无凭,有证据在。今年7月上旬,阿森纳官方宣布与范佩西续约。据《每日邮报》透露,范佩西的周薪达到了8万英镑,是阿森纳队内最高的。如果能够履行完5年的合同,那么范佩西将从兵工厂领到2080万英镑。

  不过本赛季以来,范佩西的进球效率并不高,6轮联赛仅2球入账,还都是客场进球,主场并未开斋。昨日凌晨遇上希腊奥林匹亚科斯,范佩西从比赛开始就显得兴奋异常。或是射门,或是组织进攻,范佩西的身影无所不在。不过无奈37岁的希腊老国门尼科波利迪斯状态神勇,高接低挡,化解了枪手们的无数次攻击。性急的范佩西因为久攻不下,还与对方球员发生争执,领到了一张黄牌。

  没有人会怀疑枪手能赢得本场比赛。全场比赛,阿森纳队26次射门,其中11次命中目标。此外,阿森纳在角球、传球成功率及控球时间上也是遥遥领先于对手。果然,第78分钟,尼科波利迪斯出击未果,范佩西轻松将球打入空门。尽管之后阿尔沙文在第89分钟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2:0的结果已无可更改。

  两连胜后,阿森纳积6分高居H组第一。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