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王皓前三局发挥不佳 仍是混双夺冠大功臣

2009年10月01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冠军争夺战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最终经过七局的苦战,解放军选手王皓/文佳在1-3落后的情况上演大逆转,4-3战胜了辽宁的翟一鸣/常晨晨,获得一枚宝贵金牌。赛后搜狐体育邀请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蔡猛对这场比赛做了点评:

  从比赛结果看,重要的比赛中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奥运会全运会这种重要比赛中,从比赛具体情况看,常晨晨翟一鸣从配合上来讲比较熟练比较熟练一些,两人配合时间比较长。而且早就盯着这块牌了,两个人在单项上想获得冠军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但在混双上还是有希望的,所以练的比较精,两个人一左一右,从配合到跑位看两个人比较默契。

  从王皓和文佳来讲,从个人水平上来讲他们水平明显比对手要高。单双打强调的是双方的配合。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的压力很大,因为两人开始的时候一直处于落后,我认为这主要是两个人没有完全放开再加上两个人配合不是特别娴熟,在这个过程中来看王皓的发挥也不理想,失误比较多没有起到核心的作用,但有一点比较好,在场上不断安慰文佳。1-3落后的时候再高,也多多少少有点发虚,马上不行了,但王皓作为老队员不断鼓励文佳,而且自己在关键时刻非常镇定,打了几个关键球。越打越好,再加上翟一鸣常晨晨经验上面有一点欠缺,被对手冲击之后有点乱了。这也看出王皓经历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之后的成熟,经验是打出来的,磨出来的,王皓是个大功臣。(蔡猛口述 思航雨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